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財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財富 

  金錢,是許多人的財富,而在我的心目中,它才是我的真正的財富——誠實守信。 

  記得五年級時,我們有一個和東林敬老院的老人接班的活動,每個雙休日都要去看望他們。 

  一次輪到我,我早已和小丙、小玉一起打好招呼一同出行。那天,我打電話提醒他們快走了時,一個沒人接,另一個卻說有時不能去。我是分着急,連忙換好裝束來到了小丙家,我敲了敲門,半天沒人開——準時沒人在!這下我可犯了愁:我到底還去不去呀?如果去,我就一個人,遇到麻煩怎麼辦?但如果不去的話,那我不就是違約了嗎!我……我……唉,算我倒霉,還是一個人去算了!我於是提着一袋水果,獨自一人,單槍匹馬在寒風中艱難地向敬老院走去。 

  唉,老天爺真不給面子!我已經履行承諾,沒有違約,獨自一人走去敬老院了,還“雪上加霜”,起了大風,下起了細雨!我既沒帶傘,也沒怎麼多穿衣服,凍得我是瑟瑟發抖。今兒的風是怎麼了?那麼刺骨!今兒的雨是怎麼了?那麼冰涼!今兒的天氣又是怎麼了?那麼寒冷……大風起了,樹葉落了,唉,連小鳥也回巢了!大街上沒有一個行人,唯獨有幾輛來往的小轎車從我身旁駛過。我拎水果的手都凍得僵了,通紅通紅的,很疼很疼…… 

  終於,我來到了敬老院。一進門,我頓時感覺一股暖流從四面八方向我湧來,這場景就跟賣火柴的小女孩划第一根火柴一樣溫暖!我拎着水果,跑到了朱奶奶的房間,向她問好,給她剝水果,然後又聊了會兒就離開了。 

  離開后,天氣不但沒有好轉,而且變得更加糟糕。風“呼”、“呼”地吹着,我的牙齒也在不停得打架。道路兩旁的花草梗都被風吹彎了腰;栽的大樹都發出了“沙沙”的響聲;一塊塊大廣告牌也發出“咣咣”的震響,令人心裡發涼……我終於走過了“二萬五千里”,回到了家。回家后,我一直皺着眉頭,撅着個嘴,悶悶不樂。這被爸爸看到了,便問我。我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他聽了,沒多說什麼,只是說了一句:“不要抱怨了,你其實已經擁有了最寶貴的財富——誠實!”我默默沉思着,似乎明白了…… 

  這次“長征”雖然十分艱辛,我也十分懊惱,但經過了爸爸的開導,我也明白了從中我已得到了我最寶貴的財富——誠實守信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