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鸚鵡魚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魚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不大的客廳里有一個很大的水族箱,這裡住着五條魚:兩條龍魚,兩條鸚鵡魚和一條“戰船”魚。鸚鵡魚在其中是最小的,只有巴掌大,一黃一紅,很是可愛。它們胖嘟嘟的,尤其是肚皮,有點“大腹便便”的感覺。兩個小腮幫也鼓鼓的,好像孩子的小嘴兒里塞滿了糖果一樣,嘴向前撅着,似乎在吹口哨,又好像在笑,像兩個小彌勒。

  它們是一對小夫妻,黃色的是丈夫,它總是在妻子後面得意洋洋地游着,很為自己有這樣一位漂亮的妻子而自豪;紅色的是夫人,紅紅的膚色好像女孩子羞紅的臉蛋兒,真是一位好姑娘。來到了新家不久,它們便給我們帶來了一個驚喜:小紅要當母親了!它在缸底產下了幾十粒像珍珠一樣的卵,這可是天下最珍貴的寶貝兒,聰明的雙親特別選擇了加熱棒周圍溫暖的地帶產卵。它們對卵真是百般小心地呵護。媽媽在卵周圍游來游去把落在四周的魚糞吸入口中帶到別處吐出;還時不時仔細地查看一下卵中有沒有污物和異常。爸爸則保護着卵的安全,比平時兇狠了十倍,警惕地注視着來往的、比他大好幾倍的大魚,稍微近了一點兒就衝過去又撕又咬,真像一位戰士,無“魚”能敵,就連嘴中長着大利齒、能把人手咬破的龍魚也不想和鸚鵡魚爸爸正面衝突。在這幾天里,鸚鵡魚夫婦始終沒有進食,日夜守護,有時一方禁不住食物的誘惑想吃點唾手可得的蝦,也會立即被對方趕回去,小臉餓得蒼白蒼白的。我怕它們餓壞了,用大貝殼罩住魚卵想讓它們放心地去吃飯,可它們硬是不領情,不知道這個“怪物”會把自己的卵寶寶怎麼樣,把貝殼掀開推出了好遠,還是自己看守呵護,還警告貝殼別靠近,那滑稽的樣子真是令人忍俊不禁。兩條弱小的魚兒在自己未來的孩子身上傾注了所有的精力和愛,這一切,使我不由地想起一句話:天下的父母都是相同的。

  我期待着鸚鵡魚寶寶的誕生,我會和它們的父母一起分享快樂,體味生命中的這一份美好。

您正在瀏覽: 鸚鵡魚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魚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