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鸚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鸚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的小鸚鵡 

  去年我上三年級的時候,爸爸為了給我養個寵物,特意徵求我的意見,看我喜歡養些什麼。我喜出望外地跳了起來,一個勁地說我要養鸚鵡。爸爸非常爽快地答應了我的要求,果真給我買了一隻可愛的小鸚鵡。 

  這隻小鸚鵡非常漂亮。它身上羽毛的顏色非常豐富:背上是墨綠色的,中間夾雜些深紅色;腹部的羽毛白里透藍;頭上的顏色更多,綠中有紅、有藍、有紫、有白;它的眼睛周圍有一圈白色,還有一些淡灰色,再加上旁邊的紫紅色和墨綠色,真是漂亮極了。一雙小眼睛時不時地眨上兩下,誰見了會不喜歡它呢? 

  樂樂非常有趣。每天早上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的這位小玩伴。我的小鸚鵡名叫“樂樂”,因為我希望它能天天快樂,所以給它取了這個開心的名字。你瞧,它見我這麼早就來看它,心情特別高興。只見它把身子懸在鳥籠中,兩隻翅膀不停地拍打着,就像是停在半空中一樣。這種歡迎儀式都成了樂樂的每日必修之課了。飛累了的樂樂,就停在籠中的吊環上,歪着腦袋斜視着我,真是有趣極了。 

  樂樂還特別地機靈。每天我都要給它喂兩次食,這些都是爸爸從外面買來的小米。樂樂吃得特別快,特別歡。最奇怪的是,樂樂還特別喜歡吃棗子,這可是我一次吃棗時的意外發現。我把吃剩的半個棗子伸進鳥籠,樂樂伸長脖子,用它那彎鉤似的尖嘴閃電般地啄上幾下,嘿,棗子吃沒了,只剩棗核了。再給一個完整的,也是三下兩下就吃沒了。我想用手摸摸它的羽毛,只見它上躥下跳,時而拍拍翅膀,東躲西藏的,就是無法摸着。這個小傢伙,還真夠機靈的。 

  樂樂已經成為我的好朋友了,我要是一天不見它,心裡一定不舒服。可是在一天下午放學后,我照例給樂樂餵食、換水,由於我在門口,又沒關門,樂樂竟從鳥籠中走出來,徑直飛走了。我的好夥伴這麼無情,一直讓我傷心不已。爸爸卻告訴我,樂樂一定覺得不自由,它想回到大自然中去。我想了好久,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理解它的苦衷。別了,我的小鸚鵡!別了,我可愛的小樂樂! 

  極樂鳥 

  2009-9-16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鸚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