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鸚鵡報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報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鸚鵡在樹枝上跳動着,驚動了樹上的喜鵲。喜鵲見了鸚鵡就問:“喂!你這個傢伙,整天只知道跳來跳去,你難道忘了去年冬天小金絲雀請我們去吃蟲子嗎?我們應該報恩才對啊!”“我怎麼回忘呢?”鸚鵡說道,“可是你報恩了嗎?”喜鵲說:“我怎麼回不報恩呢?我一夏天都在幫小金絲雀捉蟲子呢,不信,你可以去問問她呀。”“那畫眉、杜鵑他們呢?百靈鳥只會練唱歌,哪有時間去報恩呢?”說著,他又在樹枝上跳了起來。“你怎麼可以這樣認為呢?”喜鵲尖着嗓子叫起來,“人家畫眉、杜鵑、百靈鳥可不像你這樣忘恩負義,他們從春天就開始儲藏食物準備招待小金絲雀了,比我還早。”“照你這麼說,我就是個王八蛋了?鸚鵡氣呼呼地喊道!“就是、就是!”喜鵲也毫不示弱地說道。“呸!”鸚鵡罵道,“我倒要看看去,那些鳥兒是不是都報恩去了!我看不會!”說完就飛走了。 

鸚鵡飛到飛燕的家裡,見飛燕正給孩子們講故事,就說:“飛燕大姐,你的日子可真快活呀。看來,你也忘了報恩的事了。”“鸚鵡弟弟,你這是怎麼說話的?”飛燕有些生氣了,“我可是第一個報恩的,怎麼說我忘了呢?我一直在幫小金絲雀捉蟲呢,她出去捉蟲,我就在家裡給她看孩子,這個叫忘了嗎?”鸚鵡沮喪走了。 

鸚鵡飛到一條小溪邊,低頭喝了口溪水。聽見了一陣笑聲,抬頭一看,原來是小烏鴉在西邊的一棵樹上看着他笑呢。鸚鵡惱羞成怒,破口大罵:“你這個死烏鴉,笑什麼笑,快滾開,快滾開!”小烏鴉也不生氣,說:“我笑是因為你啊,剛剛我到喜鵲大嬸哪兒去了,她告訴我了你的事情。怎麼樣,讓飛燕姐姐說了一頓心裡不好受吧?嗯?”鸚鵡聽了更生氣了,扯着嗓子喊:“你這個傢伙,懶得遠近聞名,你會報恩嗎?”小烏鴉不慌不忙地說:“鸚鵡哥哥,這你可就說錯了,我是和喜鵲大嬸一起去幫小金絲雀妹妹捉蟲子的,算去的早的呢。鳥中只有你沒有報恩了,怎麼可以總是推卸責任呢?”鸚鵡啞口無言,灰溜溜的飛走了。 

當鸚鵡回到喜鵲那兒時,喜鵲上來就問:“鸚鵡啊,你看了吧,就你沒報恩了,還有理由嗎?”鸚鵡聽了忙找借口說:“沒關係,我的媳婦快生寶寶了,我也快要幫小金絲雀找蟲子去喂我的寶寶了。”說完,就又在樹枝上跳來跳去的了。

您正在瀏覽: 鸚鵡報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報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