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荷塘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雨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風夾雜在淅淅瀝瀝的雨中,我撐着雨傘走到那熟悉的路口。一切是那麼迷幻朦朧,水面上像是泛起了一陣陣雲霧,撲朔迷離,令我身心俱凈。

  初三繁重的學習壓力已經讓我很久沒有與大自然相擁。此時,我眼前的這一片荷塘可謂是“此池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瞅!”夏意正濃,荷塘中的蓮花已是豐腴朵朵,只有偶爾幾朵含苞欲放,在雨中微微搖曳,或許我還有些孩子氣,竟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少時迷戀的花仙子,真的是別有一番洞天。

  風更大了,雨簌簌地斜織着。一對撐傘漫步的老夫婦,肩並肩的從荷塘邊的小木橋上走過,三兩隻憩於橋上的青蛙便驚得跳入水中,泛起圈圈漣漪,輕輕拍打着碧綠的荷葉。我悄然走至橋邊,意外的發現,水中隱約有兩條魚兒在相互嬉戲,穿梭在蓮荷叢中,頗有“魚戲蓮葉間”的雅緻。

  看着正入神,忽然耳邊響起了此起彼伏的蛙鳴。那歌聲有的猶如大合唱般氣勢恢宏;有的彷彿精湛的歌手間相互和聲;有的更像是這美景中所誕生的天籟之音。我獨坐在一塊巨石上,雖然衣褲被沾濕了,但心情卻格外的激動,恨不得扔去雨傘在雨中高歌一曲。

  整個雨景是那麼平靜、安詳。雨水沖刷的不僅是世間的塵埃,而且蕩滌了我的內心。這神奇的美景,我愛這雨景——大自然的精華。

  初三:方嘉豪

您正在瀏覽: 荷塘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