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英語自然學習法原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語自然學習法原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英語自然學習法原則 標籤:原則作文 英語作文 英語課作文 英語作文

  第一、學習英語應該遵循由簡入繁、由易到難、由粗至細的原則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學習英語切忌好高騖遠,學習的開始就挑選難、繁、細的材料進行攻堅戰,以為學習效果更好,實踐證明這是一種錯誤的態度。如果學習材料遠遠超出學習者的語言水平,這樣的挑戰就失去了樂趣,而只是讓人感到喪氣和痛苦,材料不恰當,破壞了學習者的興趣和信心,這是最糟糕的事情。人的思維要受到精神狀態的影響,情緒飽滿和信心十足的時候,思維敏捷而且記憶輕鬆,在這樣良好的精神狀態下學習英語,就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學習英語應該一步一步地提高自己的水平,千萬不要抱着十天可以速成的錯誤心理。語言的學習是一個終生髮展的過程,千萬不要以為通過一段時間的刻苦努力就能完全掌握英語,要知道對語言是學無止境的。只要生命在不斷變化,作為表現工具的語言,就會自然而然不斷地經歷表徵重述,從而使語言表達水平越來越高,越來越爐火純青,學習語言的樂趣就會越來越強烈。

  有一點必須指出,有些英文作品對我們如果顯得太困難、繁雜或者微妙,除了語言本身(詞彙和語法)的障礙之外,更重要的在於我們沒有經歷過類似的事情,我們的生命層次太低,思想太膚淺,自然無法領悟文章的奧妙。有句話,我印象很深,你要學寫詩,功夫在詩外。其實,學習英語的道理又何嘗不是如此,要提高英語表達水平,功夫應該花在英語外,沒有足夠的學識修養,英語技巧掌握得再好,也不過是一個中看不中用的繡花枕頭而已。

  其實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金字塔的形狀,或許可以受到一點啟發。金字塔穩穩噹噹地矗立着,那是因為下大上小,我們學習英語也應該借鑒金字塔,簡單的作為繁雜的基礎,容易的作為困難的基礎,粗略的作為精細的基礎。簡單、容易和粗略就是金字塔龐大的基底,繁雜、困難和精細就是金字塔的頂部。我們按照這樣的過程學習英語,就一定能達到金字塔光輝的頂端!

  第二、學習英語應該遵循先聽后說、先讀後寫、先積累后運用的自然順序

  RR模型強調不斷的表徵重述,沒有表徵的原材料,重述不就成了無本之木和無源之水了嗎?古人有句經驗之談: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寫詩也會吟。這個經驗完全符合學習的邏輯規律。學習英語,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水平和興趣愛好多多吸收語言材料,敞開頭腦,充分吸收,積累儘可能多的豐富語言材料,如英文歌、英文小說、報刊雜誌、英文電影等等,應該持一種來者不拒的態度,一種海納百川的氣勢,要知道人腦具有對語言材料的自動加工處理功能,材料積累到一定時候,人腦就會加工處理出一些有用的語言信息,聽多了,自然想說,讀多了,自然想寫,一切都順其自然,完全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英語自然學習法原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語自然學習法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