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熱情──拼搏向上的動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情──拼搏向上的動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夥子,當他第一次來到海邊,看到籠罩着霧的大海,感覺到又濕又冷的海風陣陣襲來時,便對自己說:“我決不會喜歡大海,我慶幸自己不是水手。”後來他遇到一個水手,在交談中得知那位水手的祖父、父親、哥哥都是死在海里的,便問水手:“既然如此,你為什麼還當水手,還要天天跟這危險的大海打交道呢?”水手高興地回答:“當一個人熱愛他的工作時,他不會想到什麼危險。我們家庭的每個人都愛海。”

  水手的親身體會明確地告訴我們:熱情是拼搏向上的動力。

  水手過的是一種相當冒險的生活。他們周圍處處潛伏着足以置他們於死地的危機:當他們在驚濤駭浪中行駛時,他們的船隨時可能被一個巨浪掀翻;當他們在深海里潛水探險時,隨時可能被一群兇猛的鯊魚圍攻,最後被撕成碎片……這一切是所有的水手們最清楚的了。可是明擺着的危險,遇難同胞們慘不忍睹的遭遇,並沒有被水手們視為人生禁區的紅牌。依然,一批又一批的水手踩着前人的足跡,繼續向前,永無止息。這隻有一個字能解釋他們的舉動,那就是“愛”,他們對大海的熱愛。他們愛海的明亮和美麗,愛海的濃霧瀰漫;他們愛海的恬靜、溫柔,他們更愛海的洶湧澎湃。因為大海的雄奇偉力造就了水手們敢於冒險,敢於拼搏,勇往直前的進取性格,磨鍊水手們不怕吃苦,不怕犧牲的堅強意志。水手生命的終結一大半掌握在冥冥之中,可他們的生命旅程卻波瀾起伏,異常精彩,他們的生命充滿了冒險的驚心動魄,成功的欣喜若狂,當然也有失敗的澀澀苦味。這些都讓他們對自己的事業抱着矢志不渝的鐘愛。

  如果一個人並不熱愛自己的事業,那麼他只會按時按刻,按計劃去完成一項又一項的任務。這樣的人最多只是效率較高的工作機器。由於他並沒有將自己的感情投入到工作當中,他就缺少了工作的動力,也就無法激起創造的熱情與靈感,當然也不會嘗到成功的喜悅。這樣的人即使生活安定,衣食富足,也不會很幸福,因為他缺少生活的激情,他沒有美麗的回憶,沒有美好的憧憬,他只是在一天天地消耗生命,等待生命的終結。

  我們需要熱情來澆灌生命,我們需要熱情這股動力來揚起生命的風帆,駛向幸福。

您正在瀏覽: 熱情──拼搏向上的動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情──拼搏向上的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