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的悲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悲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考試的悲哀

  太陽終於又露出了久違的笑容,走出那棟囚樓般的教學樓,一絲愜意湧上心頭,真的,好久都沒有好好感受這三春般的溫暖,現在,大地萬物也都和我一樣,盡情地沐浴在陽光下,一切都那麼美好!

  然而我卻高興不起來,一縷哀愁掠過心頭,截止今天,這個星期我們已經進行兩次數學測試了。明天還要考,後天還是要考,哎!我愁眉不展了,這兩次考試都不是很理想,我並沒有絕望,只是,心中憤憤不平!為什麼?為什麼要考試?!我仰天長嘆,我真不明白,考試有那麼重要嗎?為什麼要用考試這種殘酷的方式來考驗我們?考試真是一個魔鬼,一個可惡至極的傢伙。要是可以的話,真想上去踹它兩腳,不過,也不能全怪它了,歸根究底它也不是罪魁禍首,這樣片面的怨它,倒也冤枉了它。

  我不禁想起了明朝的科舉制度,那墨守成規的八股文,四書五經。細細比較,這和我們現在有什麼區別呢?都一樣,為考試而學習,以考試論成敗,真不知這個社會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我是這樣想的,也是被所謂的考試逼的。

  其實,我知道我是可以想得更樂觀,更全面一些的,例如考試也是有益的,可以檢查我們的學習情況等等,但,這有必要天天考試嗎?記得小學時,我們就從不擔心考試,半年最多考兩次,期中,期末測試,那時可稱得上是“玩得好,學得好,生活樂悠悠,”畢竟今時不同往日,我承認。但我還是希望考試少來光顧我們。讓我們少一些憂愁,多一份快樂,多一份活力,展現原本屬於青春的微笑。

  如果有一天,我能遇到發明考試的人,我想我可能會這樣說:“謝謝你,發明了考試。但您發明它的真正用意何在呢?”我不知道他會如何作答,答案只有我們自己去思考了。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悲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