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數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彩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數彩虹 文/雨過街

  陸雨川和顧晴初是從小就玩在一起的好朋友。他們曾經一起騎單車吵架箏躺在草坪上談天說地看彩虹,也曾拉過勾說永遠不要分開。 可惜,高考後,雨川要搬走了。去外國。 發榜那日,雨川與晴初並肩走出校門,他突然轉身凝視她的瞳孔,笑着:“昨天沒睡好吧?是想我想的么?” 她未置可否,心裡想着他可真細心。突然,她輕輕卻不容置疑地發話,“我們去買賀卡送給對方吧。當作紀念。我想要藍色的賀卡哦。” 他同意。 在賀卡店,晴初買下的是一張內外都是深藍色的賀卡。而雨川選了一張顏色明亮的。卻不是藍色。 付了錢走出店門,彼此都是心情複雜的沉默。 顧晴初很認真地在賀卡里寫:“我希望,當你的天空陰霾時給你帶來陽光。”然後她在賀卡邊角寫了幾個字。 “雨川,我喜歡你。” 用黑色筆寫的,雖然不明顯,但是,陸雨川這樣細心的男子,視力又是這樣好,應該可以發現。 然而雨川接過後只說了謝謝。 兩天後晴初送他去機場時,他也沒有任何錶示,只是指着窗外的彩虹笑說,晴川,不要忘記我啊。 她反而淡定,心裡決然地準備忘了他。

  晴初不知道,陸雨川在賀卡里,寫上了小小的幾個字:顧晴初我喜歡你。只是她因為失望一直沒有打開賀卡。 晴初不知道,陸雨川是色盲。任何色彩,對他來說,只是黑白。所以,她的藍色賀卡和黑色的字,在他的眼裡,只是黑色。 雨後初晴,彩虹又出來了。很明媚。

  歌曲:數彩虹  歌手:twins

  雨停了放晴了 彩虹擦乾了天空 你穿着雨鞋 微笑着走向我 從陌生到要好 你我驚喜的彩虹 現在已消失無影蹤

  紅橙黃那是歡樂顏色 用小指打勾勾 說好了我們永遠同一國 藍靛紫那是吵架時候 還有那年的寒冬 我哭了 當你說你將搬走

  雨停了放晴了 彩虹又再掛天空 你還會不會記得我 你一直都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數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