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彩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任陽中學初三(5)班 朱崢

  人生是一片蔚藍色的天空,在這天空之中,有一條美麗的弧線,那便是人生的彩虹——青春。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旅程,它是一切快樂與悲傷交織的藝術品。

  我從前並不明白青春有何意義,但一次班隊活動,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青春的真諦。

  那天星期五。放學時,老師告訴我們準備在星期六搞一個班隊活動——“青春之歌”。並神秘地補充:“這將是一次很有意思的班隊活動,相信同學們會有所收穫。活動內容暫時保密。”乍一聽我還真有點奇怪,這算什麼班隊活動啊!難不成要唱歌跳舞?帶着這些疑問我們回了家。我是班級里公認的“小百靈”,這回可得好好露一手。這一晚我興奮得一夜都沒睡好。

  終於等來了早晨的陽光。我來到學校,看見同學們個個比我還早。看來他們和我一樣都想早點參加這有意思的“青春之歌”班隊活動。可教室里什麼也沒有布置呀?

7點,老師一聲令下:“出發!”帶着我們穿街走巷,最後在一間破舊的小屋前停住了。同學們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都一頭霧水。老師終於揭開謎底:“同學們,這次班隊活動,就是幫助一位老奶奶打掃衛生,大家要努力干!”說完便領着我們進了小屋。不就是打掃衛生嗎,幹嘛美其名曰“青春之歌”。屋裡破破爛爛的,到處垃圾,真不像人住的。這時,從裡屋傳來一位老人的聲音:“是吳老師嗎?你又來了!”老師熱情地回答:“不是我,是我們。王奶奶,看,我給你帶來了一群可愛的‘小百靈’。”走近只見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正坐在床上,屋裡一股中藥味。原來王奶奶 癱瘓在床,兒女把她遺棄在此。

  老師很快分配了工作,大家立刻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我一個人在屋外掃牆角,火辣辣的太陽越升越高,汗水浸透了衣服。雖然我們都感到很累,但似乎有着某種力量支撐着我們。王奶奶見我們這樣認真,她一會兒送水,一會兒自己也動手幫忙,但同學們都搶着幹活,王奶奶笑着對吳老師說:“唉!這幫孩子真勤快,我沒活幹了。”大家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比受了什麼獎賞都高興。

  回到學校,吳老師對我們宣布:“你們已經圓滿完成了這次青春之歌班隊活動。”哦,青春之歌已在我們心中唱響,“青春之歌”是奉獻之歌,青春是奉獻的年紀。

  讓我們唱響“青春之歌”,在有限的青春之中無限地奉獻,使自己青春這條人生的彩虹更加絢麗奪目!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