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立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立秋。 標籤:立秋作文

已經到了秋天了啊 ,儘管夏季還沒有收回它的浮雲和柢步 ,還有不變的高溫 。 

  依舊是艷陽天 。 

  忽然憶起2009的立夏 ,已經遠去不復存在的日子 ,但是那還是我非常非常懷念的日子 。 

  立秋 。 

  依然是金橙色的陽光,但它親吻着的不再是睡在顫抖着的荷葉上的露珠,而是在 

蔥鬱的綠葉中逐漸醒目的鮮艷果實。 

  家門口的石榴樹上已經掛滿了石榴,個頭足夠大,鮮紅而富有光澤。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大人一直阻止我摘食。 

  明明是成熟了的外表,可是裡面卻依然是青澀的果實。 

  那些漂亮的外殼只不過是在初秋編織的美麗謊言。這個季節身背豐盈果實的重負,濃蔭下不時傳來牧童哀倦的笛聲 。 

  依然是放課後推着單車的少年、在熏風中因為強烈的陽光而微微皺起眉。在一旁 

靜靜抱着書的少女捕捉到這個動作,笑容慢慢蕩漾開來。 

  雲淡風輕。 

  看過一篇文章,說初秋的校園,是屬於木槿的。 

  木槿的花瓣很大,粉紫的顏色,厚厚的四個花瓣,簡單大氣,有一種孤獨的高 

貴。樹並不高,但是濃密。靠近教學樓的那一棵,臨着丁香樹,兩棵樹並在一起,遮 

出一片,下面是水泥的台階,正好可以坐着讀書。 

  可惜我們學校沒有這種植物呢、 

  還會想起淺川一中茂盛的香樟,應該還在茂盛着。儘管淺川只是小四虛構的一個 

夢 。 

  天空似乎真的有些高遠,雲飛快的游移,象一些曾經的夢想,從眼前掠過,留下 

點點光與影的重合,再漸漸散成虛無。 

  春去秋來,再正常不過的季節輪迴。有些往事淡了,有些曾經恍惚了。留下的, 

離開的,形形色色,林林種種,一起襲上心頭,竟讓脆弱感傷的靈魂又多出幾分不 

舍。生命的季節,也有這樣必然的交替。悲喜哀愁總是由不得自己去選擇和掌控。 

  古舊、恍惚、寂寥,漸漸淡成虛無。那是時光流年的味道。 

  我們也在成長 ,然後微笑着擁抱這個新到來的季節 。

您正在瀏覽: 立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