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500多年前,明朝的吳承恩寫下了舉世之作《西遊記》。這個暑假,應老師的要求,我到圖書館借了一套《西遊記》,領略一下明朝文學大師的文采,同時惡補一下文學知識!這部名著一共有一百個回合,敘述了唐三藏和大徒弟孫悟空,二徒弟豬八戒,三徒弟沙僧,白龍馬,經過九九八十一次磨難,到西天取經的過程,過程撲朔迷離,扣人心弦,引人入勝。 

  雖然唐僧是貫穿全書的主要人物,他溫文爾雅,慈悲為懷,但是容易被妖魔利用,遇事毫無主見。所以說到我最喜歡的人物,那非五百年前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孫悟空莫屬。在唐僧漫漫的取經路上,孫悟空立下了汗馬功勞,一路降妖除魔打頭陣,樂助好施,機智勇敢,爭強好勝,善惡分明,有時自己敵不過妖怪,還謙虛地求助他的各路神仙朋友。但有時頑性不改,難免做一些令師父頭疼、讓人啼笑皆非的事,氣得唐僧念起“緊箍兒咒”,才把孫悟空降住。這些故事讓人明白了即使是“大聖人”也有做錯事的時候,但只要及時改正,就不會誤了大事。 

  書中塑造的“天蓬元帥”豬八戒,雖然好吃懶做、貪杯好色、時常出現畏難情緒,但是他為了完成觀音菩薩交給他的神聖使命,每次都能和猴哥同心協力,克服困難,營救師父,一直到師父西天取經歸來。豬八戒在全書之中始終是一個喜劇人物,他的故事讓讀者忍俊不禁。 

  “卷席大將”沙僧,忠厚老實,任勞任怨,吃苦耐勞,是孫悟空的得力助手,也是唐僧最信的過得徒弟。“你挑着擔,我牽着馬。”這句歌詞是孫悟空和沙僧一前一後,護送唐僧西天取經這個精彩的神話故事的真實寫照。 

  《西遊記》中的這些人物分工合作,齊心協力,富有責任感的團隊精神,讓現代人讀後感同身受,獲益非淺;作者吳承恩,以他深厚的文學功底,用精闢的語言,精彩的文字著成了《西遊記》,讓讀者如同身臨其境,不愧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值得一讀。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