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生只有你——給我的朋友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只有你——給我的朋友_2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 

??那時我們常混跡某個聊天室,在那裡一玩就是一晚上,最初的時候我總是一個人靜靜的獃著聽大家說、聽大家笑、聽大家唱,慢慢熟悉以後我也會加入到當中的“舌戰”,有一天晚上正在那玩笑時,一句話向我打來:你就是冰妹妹吧?也就是這一句問候,這個曾叫我“妹妹”的藍走近了我的生命,她這樣稱呼我一個月後我才知道,其實她比我還小呢,不過我喜歡她這樣的稱呼,心裡暖暖的說道:多個姐姐未嘗不好,我就叫你藍姐姐吧。 

?? 

??藍,還記得我們曾經討論過這種色彩嗎?你問:藍色代表什麼?我說:我喜歡藍色,雖然有人說藍色代表着憂鬱,但藍色不只這一面,它有它的深邃與細膩,有它獨特的美麗。現在我還是這樣認為,就象你,我親愛的藍,我總能從你身上找到一種無法言喻的平靜的東西,請原諒我匱乏的語言無法表達清楚,但我相信你能明白。我們從不對彼此說這份友情有多深重,也從不說會走多久,我們也曾說過在某天也許也會變成陌路,說這話的時候我一點也不難過,你也不會難過,因為在生命的際遇里,我們已經把彼此刻入了人生的相知相守里,很久很久以後,我還會記得,我的生命是一片藍色。 

?? 

??藍,這首歌是我們喜歡的,你曾經唱給我聽,現在我再輕聲哼起,用一生有你的旅律串起這段歲月,藍,我說你是我生命中不會褪卻的色彩。 

?? 

??坐在這裡的時候,點開讓我熱淚盈眶的文字,姐姐,你的笑容就浮現在我眼前,照片上的你緊緊把我擁進懷裡,那一年延續的溫暖一直到現在,這個冷冷的冬季,是你讓我化冰成淚。記憶往回走的時候,我忘了是如何與你相識的,只記得當時每隔幾天就看你的文字,每看一次總能發現你文字里透出的那種女性才有的溫馨與快樂,幸福與從容,你寫你的家、寫你的情、寫你心底最真誠的感受,很多人都在後面跟帖,羨慕着只有你才擁有的幸福,而更多的人則是帶着祝福的心愿,你總是用笑臉和最樸素的話語一一回復,因此大家都喜歡上你這樣的一個可親、可愛的姐姐。 

?? 

??那一年的春天,當油菜花開滿山坡的時節,你帶着這樣的笑容而來,一見面便把我緊緊的擁進了懷裡,你說你喜歡擁抱的感覺,喜歡叫我丫頭;你說你認定了我這個妹妹,一生一世的親妹妹;你說你擔心我過得快不快樂,不許我把不快樂悶在心底,我把這點點滴滴都緊記着,在翻開這些文字的時候、在打開這些照片的時候,你的溫暖就撲面而來。十一月,你給了我另一次最深的感動,很想再對你說聲謝謝,有你的牽挂我也擁有了一種幸福,如果還有再見面的機會,你可否依然用溫暖的懷抱緊緊相擁,可否叫着我丫頭,可否用一臉笑意叫着妹妹。 

?? 

??姐姐,我也這樣叫着你,當梅花開放的時節,我已經嗅到了淡淡的香味,這種味道,在生命里早就暗香盈懷。 

?? 

??第一次跟夜之燈打招呼的時候是一個晚間,那天聊室里很多人在玩,我正看着他在說如果誰要到福建去就找他,他肯定會好好接待,我冷不丁的冒出一句:歡迎我嗎?他很熱情的回答說:當然啊!就這麼簡單,這個在很多人眼裡熱心、會照顧別人的燈哥算是認識了。跟燈哥相處久了,我才深深感受到為什麼很多朋友特別願意跟他聊天,因為他的親切與關懷是那樣的真情流露,沒有半點虛情假意和故做姿態。 

?? 

??我還記得有一次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情弄得我整個人無精打采,非常的不開心,在跟燈哥短信時無意間向他吐了一肚子的苦水,當時他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有不開心的事儘快讓它過去,我以為這件事他會很快的轉身就忘,誰知有一晚在聊室已經是十點左右我正想下線,臨走時問他:加班完了吧,是不是打算休息了?他說:我早加完班了,在等你。我不解的說:為什麼要等我呀?他發過來的這段話頓時讓我感動不已:剛才聊天室人多,我等他們走了之後才想找你聊聊,家裡有什麼事,你不開心可以跟燈哥聊聊。還是這個十一月,也是在聊室里,那晚傷心的我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細心的他馬上就聽出了我聲音的不對勁,非常着急的問道:出什麼事了?從來沒有見過你這樣傷心,真有些擔心!原來,燈哥一直沒有忘記我的不開心,原來他一直在心裡惦着我這個從未謀面的遠方之友,我除了謝謝之外還能說什麼呢? 

?? 

??以前看燕劉的詩,覺得這個人肯定是一個激情四溢的人,從他的詩里會讀出一些與眾不同,我最初的想象他是敢說敢為的,認識之後果然是如此,對於維護朋友他會仗儀直言,對於很多不好的方面他肯定會站出來加以指責,對於做錯的人和事他從來不會假面奉承,我常在想這樣的一個人,肯定有很多人喜歡也有很多人討厭,事實果真如此,在經歷的一些事情當中,他受到了非法的不公平的責罵與傷害,而這些指責卻是莫須有的罪名,我不知道燕兒當時在心裡是如何感想的,因為我沒有聽過他的抱怨,反而是他勸我放棄這些不必要的爭執,燕兒,我明白了你的善良,因為說到傷害,你比我更多。 

?? 

??剛認識燕兒時常和他逗嘴玩,老感覺這人嘻皮笑臉的,其實在他的心裡卻是非常非常看重朋友的,那天我在電腦前敲完《站在離你很遠的地方》下線后,他的電話馬上就追蹤來了,我不敢跟他多說什麼,只敷衍了一兩句便掛斷了,沒曾想一個小時后他的電話又來了,說我剛才的聲音太嚇人了,他放心不下我,一定要確定我沒事他才會放心!這些暖暖的話到現在我都記得,並且永遠會記得。 

?? 

??我曾經以為生命里最要好的朋友已經遠離,你不會再關心我的喜與憂,不會再在生日時放那首我最愛的歌,可是現在,你用了最誠心的問候向我表明,不管怎麼變,你還把我當成最好的朋友。你知道嗎?這句話的意義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有很多話我還未出口,也想找個機會說出口,但每一次相遇你就用暖意化解了我想要說出的話,我不敢確定現在我自己是不是還會象從前那樣與你無話不說,但在今夜,聽這首歌的時候,我對自己說,如果失去你這個朋友我是真的非常傷心,我想知道你是不是依然最珍惜我的快樂傷心,這句話在心裡重複好多次,但每次話到嘴邊卻無法再說出口,現在我還想起好多片段,快樂的傷心的,當然最多的是你曾給予我的感動,那麼請允許我自私的對你說一句,假若有天我放棄了,請不要輕易放棄我,不要讓我沒有後悔的餘地,可以嗎?謝謝你,一路的包容與相伴同行;謝謝你,這一路上的關心與支持;謝謝你,這一路走來曾經共同經歷的快樂與傷楚。 

?? 

??還有很多很多朋友向我走來:紫煙、威威、茶、輕輕、小千、如雪、雲水、花神、深藍、黑天鵝、晴方好、金枝、水風、朵朵……請原諒我笨拙的筆不能一一書寫完畢,但是我要向所有的朋友說聲謝謝,我是如此的幸福,身邊能有你們的關注與挂念,這些名字這些情義我會記住,謝謝,一生有你,一生有你們!

您正在瀏覽: 一生只有你——給我的朋友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只有你——給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