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孔子曾經說過:“父母唯其及疾之憂。”而我卻事事讓他們憂愁。

  從小到大,我都是個不懂事的孩子。“孩子”,或許也只是為自己辯解的詞語罷了。

  我家最近在造房子,為了讓我居住更加舒適。

  看着越來越蒼老的父親,心就揪在一起。曾記得幾天前,阿姨對我說:“你爸爸晚上要上班,白天在家幫忙,一刻都沒休息,我剛剛去你家,他卻在路邊睡著了。”“路邊?路邊?”這話似乎重重的給我的腦袋致命性一擊。那刻的我異常平靜,沒有了思想,沒有了語言,沒有了淚腺再分泌眼淚,沒有了味覺去感受淚的咸,我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想像着他的樣子,內心陣陣疼痛。父親,你的白髮凍得我心底的積雪越來越厚。

  小時候,總認為你們含辛茹苦的養育我是理所應當的,總跟你們又吵又鬧;漸漸長大了,以為翅膀硬了,可以為所欲為,就更加放肆;到現在,同你們無話可講,冷漠的不認識,你們叫我也是淡淡的應一聲罷了

  如今,連我都不明白自己的內心。

  最近的爸媽很累,這個其實我心裡知道,有時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床頭,沒來由的難過應該是為了父母親青絲上斑斑點點的白吧!今年的5月8日是母親節,媽媽叫我回家吃飯,她特地買了魚準備做頓好吃的給我,可不知怎的我開始逃避,我想是害怕眼淚會流下來吧。回到家,看見正在砸牆的父親的彎曲身影,看見衣服上的滿是灰塵,看見臉上的滴滴汗水。頭髮,頭髮白了,臉色憔悴了。忽地,我們的目光對上了,我看見你眼中的疲憊和看見我的小小欣喜。我想大聲叫聲“爸”,卻嚅動着嘴巴叫不出聲,轉身離開了。那天藍的可以掉下眼淚的天空,正如我的心情。

  孔子說:只有生病是可以讓父母擔憂的,這才是孝道,然而我呢?明知如何孝順父母卻反其道而行之!!!

  我想如今的我應該幡然悔悟了吧,父母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我怎能不孝敬於他們?!

  是的,不能不孝敬父母!

  浙江紹興諸暨市應店街鎮初級中學初三:不二家178

您正在瀏覽: 心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