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劉備的失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劉備的失誤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發黃的古卷,我看到了一面面鏡子,我的目光定在了紛亂的三國之爭的劉備身上…… 

  抿一口龍井,我嘗到了茶的苦澀,看到了劉備的失誤…… 

  早在隆中,諸葛亮就已為劉備作了平天下的計劃。諸葛亮曾三番五次地讓劉備打下荊州,而劉備卻因為忠厚連連失去機會。以至於後來曹操親自帶兵去攻打荊州,當時劉表已死,他兒子只好乖乖的把荊州拱手讓給人家。劉備為諸葛亮計劃兩路夾擊洛陽,畫上了一個不圓滿的句號。 

  有時一念之差會造成終生的遺憾,過分的忠厚,會使自己與成功無緣。 

  劉備一直和東吳保持着聯盟關係,這也為他即將成功奠定了基礎。可當他聽到二弟被東吳殺害時,被仇恨蒙蔽了頭腦。竟不顧國家的利益,也不聽諸葛亮、趙雲等人的勸說,自私而又魯莽地帶着大軍去攻打東吳。結果昔日的火燒赤壁又在此地上演,不但火燒連營七百里,還失去了盟友。最後惱羞成怒,病死在了白帝城。 

  一位梟雄就這樣隕落了,在國家和利益的面前,不要一時衝動鑄成大錯。遇事定要沉着冷靜。 

  兩個大錯使劉備只能為鼎的一足;兩個大錯使劉備這一代梟雄含恨離開;兩個大錯是劉備的偉大夢想破滅了。可罪魁禍首都是失誤啊! 

 “興亡誰人定啊?盛衰豈無憑。”世間就是這樣…… 

 那杯龍井早已沒了溫度,合上古卷,腦子裡還閃現一幅幅畫面,遐想無限……

您正在瀏覽: 小議劉備的失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劉備的失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