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回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回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回頭望着一切,搖晃不停的碎影,所有的故事,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在這種天氣里,你應該會握着你小小的自尊,昂起頭來,不再哭泣。

  你小小的自尊,沉澱在平淡的快要被淹沒的呼吸。

  我想,你終會一步一步的走下去,直達你要到的彼岸。

  你會長大的。

  記得在你最輝煌的時候嗎?在一年級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的時候,只有你,得了語文數學的一百分。那時候,飄着長長頭髮的宋老師在遠處向你晃了晃手,微笑着望着你。你放下了繼續堆沙子,朝老師飛奔而去。你欣喜的向你的爸爸媽媽打電話報喜。媽媽出現在班級門口,你笑嘻嘻的,額頭上貼着一朵大紅花。

  那時候,你絕對是班級里最威風孩子。

  那是以前了。久遠的讓人不忍去觸碰。來說說現在吧。什麼是現在呢。

  自從那次的數學測試,你做作業特別認真,看哪題哪提都不順眼,乾脆就直接檢查它個五遍六遍。天空的顏色,你也已經很久都沒有注意了吧。我知道,你這次是真的下苦工夫了。你是一個很要強的人,無論付出什麼,你都會旁若無人的走下去。一路上,風景無限,而你卻無從欣賞。

  我一點一滴的,看着你成長。

  那幾天,老師一直在表揚你的作業完成的不錯,你表面上不以為然,可這卻成了前進的一個動力。你和很多人都在暗暗較勁。比如,我今天又做了多少多少練習題,某個練習題我有什麼什麼看法,我知道怎麼樣做某道奧數題……你什麼都不說,按時上學,按時回家。偶爾,只是偶爾,看着窗外莫名的發獃。

  連你自己都對自己的粗心而搖頭嘆息。

  你對我說,是不是就算做練習題做到十二點,也不夠呢。

  我望着你,望着那飛揚起的塵土。

  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已經學會了軟弱。遇到什麼不平的事時,你已經不再去管顧,把一切都埋進心底。我多麼想告訴你,可不可以,回到以前那個樣子。哦,你的眼睛是憂鬱,是不曾有過的。我多麼懷念,那些流采。

  是不是,就真的回不去了呢。

  我並沒有在意什麼。只要你快樂就好。

  就好。

  你的數學得了一百分。

  你在眾目睽睽下拿到了你的試卷。你想哭,但你沒哭。你那曾經的狂妄洗刷了不少,你的笑容,似乎又回到了從前,乾淨,明朗,不含一絲雜質。你沒有告訴這個班外的任何人。你只興沖沖的跑來告訴我。你很驕傲,也很自豪。但我仍是笑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時候,你已經不再和任何人分享你的快樂了呢。

  我真的為你高興。只是你知道,有些東西,已經不能完笑成方。

  我在你的手心裡,畫了一個愛心。我希望在你的世界永遠像童話般的那樣純凈美好。

  你已抵達你所要到的彼岸。即使用最簡單的方法。你的努力,你的成長,都在我的心裡。你對天空的感覺,仍舊不變。

  有些東西,反過頭來看看,竟微微感到有些陌生。歲月無時不再變化,而只要我們有一顆簡單而純凈的心。

  你的歲月被拉的很長,在成長中,逆風飛揚。

您正在瀏覽: 成長回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回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