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短髮的花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髮的花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一個平凡的人也有她偉大之處,我一直是短髮。在14歲的尾聲中,我再一次回首短髮歲月,花季紛飛的鳳凰花瓣撒成漫天花雨去吸引我走進未知的日子,我撩了撩一頭短髮,義無返顧地飛揚出一個恣意的春天。

  小時候的我總是被認為是男孩,其實很冤的,那個時候的我,分明很安靜而不願講話的,我有點敏感地意識到原因在於我的頭髮,可去理髮店的時候,卻又總是滿腹委曲而不吭聲。直到離開了,我才一言不發地哭,一把推開安慰我的零食,寧願捧着本書在那兒背圓周率和古詩詞,似乎這樣就會挽回我頭髮的損失,這樣的習慣令我見到零食就不順眼。

  我也曾叛逆過,無緣於發卡與彩繩讓我淚喪,我開始反抗,面對理髮店我已經開始生氣,周圍沒有一個女孩是短髮的。為了表示抗議,我信手塗鴉了一些長發飄飄的女孩,對於一個小孩來講,這些畫是十分漂亮的,父母瞪大眼睛看着我,決定遞給我一支畫筆,從此開始了我的彩色人生。我開始活潑,在滑板上飛揚,在旱地上奔跑,飛鏢每次必中,網球如幻色彩,我用調色板肆意塗抹出人生色彩。

  現在的我,冷眼看身邊的女孩在與父母冷戰中極不情願地剪去長發,正如看從前的自己,我是一個早熟的孩子。感謝短髮陪我走過從前的日子,又將伴我走過花季。

  現在我開始自願選擇短髮,我無意去羨慕五彩頭繩與發卡,那不屬於我,也不必屬於我,我只愛短髮。突然喜歡了自己跑步,因為有人說:“你跑步時的頭髮像飛翼一般。”是的,掠過髮際的風,我喜歡,如果我是長發,我也許不能發如翅膀吧?甚至不能打網球籃球,踢足球,溜旱冰,滑板吧?一天整理房間,偶然看見一卷五彩發繩和小兔米菲發卡,我想是那個朋友落在這兒的吧,可媽媽看見了說:“那是你的。”沒有想象中的欣喜與驚訝,反而有些恐慌,是害怕失去什麼?我說:“我還以為一直是短髮呢。”媽媽奇怪地看了我一眼:“你確實一直是短髮呀,哪來長發的。你那麼小的時候不是一直盼望長發的嗎?你買了這些希望有朝一日能用它們,不過一直沒用上,你是不是想留長發啦?”我淡然地搖了搖頭,長發嗎?我已經不需要它了。只是過去的歲月里的我有多幼稚啊,我害怕的應該是失去短髮吧。我這才發現我已經離不開短髮了。

  我選擇了短髮去接近15歲的花季,選擇了,我就沒有想到過後悔,我再一次回首短髮歲月,甩着一頭的青澀,任頭髮如天使之翼般舒展,飛奔進15歲的如花年華。

您正在瀏覽: 短髮的花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髮的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