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願做您窗前的一束鮮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做您窗前的一束鮮花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願做您窗前的一束鮮花 標籤:一束鮮花作文 我願做作文 窗前作文 鮮花作文

我願做您窗前的一束鮮花 

  姥姥:  

  暖熏熏的陽光調皮的在光滑的書本上跳躍着,映入瞳仁,微微有些刺眼。講台上的老師仍在細緻的講解着新課,“好,同學們畫下來,最上面一段,‘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也就是說,一個物體對別的物體施力時,也同時受到後者對他的作用力……’”。恍惚間,那絲絲縷縷的陽光跡線,好像在裊裊升騰的纏繞在一起,心中有些許明朗,也有些許痛楚,不知為何。我想起了您。 

  因父母工作的原因,我的童年有大半時光是和您一起度過的。我還記得當時我是一百個不情願,甚至整天把自己關在卧室里,寧願餓着也不肯跟您一起回老家,最後還是您一邊說著我不懂事,一邊把我強硬的帶回去的。因為當時您在我的心目中就是一個凶神惡煞的惡婆婆,對我很嚴厲,動不動就懲罰我,我總是在想:姥姥一點都不喜歡我,因為不喜歡我,才對我這麼壞,我討厭姥姥。 

  回到老家之後,我總是有意無意的和您作對,心裡萌發著小小的叛逆種子,心想着,既然您不喜歡我,我再怎麼調皮都無所謂了。每當您支使着我拿些東西時,我總是不聽從,心裡懷揣着小小的害怕,跑出院子去玩;吃飯時,您總是把我最討厭的胡蘿蔔夾在我碗里,我便會當著您的面把胡蘿蔔都扔在地下,儘管最後會被您罵,會被罰在屋子裡面壁。 

  我小時候不喜歡學習,放學后總是撂下書包就跑出去瘋玩,總是把您要我八點必須回家的命令拋之腦後。記得有一次,一直快到九點我才回來,您坐在椅子上冷冰冰的看着我,一句話也不說,看得我心裡十分忐忑,我說了一句我去做作業便逃似的飛跑進房間。那天的作業好像格外的多,看着一圈圈奔跑的時鐘,我心裡又急又燥,一邊埋怨着老師,一邊字跡潦草的寫着,甚至還賭氣用鉛筆在課本上狠狠地畫了好幾道。正巧您走進來,我連忙用手將書和作業本掩起來,您走過來將我的書和作業本從我手中拽過去,儘管您不識多少字,但看到我那龍飛鳳舞的字跡和課本上的累累傷痕,心中也瞭然,臉色也隨之更加陰沉。“啪“的一聲,您將課本摔在了桌子上,抓起我的手,一邊狠狠地打我的手,一邊厲聲呵斥我:“你這作業寫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花錢讓你上學,你就學來了這些?不認真學習,沒禮貌,不懂事。我小時候想上學都不能去,你倒好,有機會上學你還不學好!現在才一年級,你就這樣,以後該怎麼辦?”我嚎啕大哭,想儘力縮回手,但卻始終敵不過您的力氣,淚眼模糊中,我看到的是被打的紅腫的手還有您依稀的淚光,自此以後,我便再也不敢潦草的應付作業,認真的態度換來了我優異的成績,儘管我好幾次都聽到您對別人自豪的誇獎我,但您在我面前還是一樣的嚴厲,冰冷。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在懷疑,那日所見的您的淚光,是不是我的錯覺。但現在,我理解了,因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的痛楚您都一絲一毫的感受得到,或許那淚光中,還有着些許心疼。 

  稍大些后,我便隱約的有些理解您為何對我如此嚴厲,而您,卻開始對我有些好了。有些時候,您還會將別人給的糖果留給我,讓我受寵若驚。而後,迎來的便是您患了重病的消息,我也隨之離開了您的身邊,開始被父母照顧。印象中,父母,親戚,總是帶着您在許多醫院裡進進出出,當時的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是有些朦朧的恐慌感,感到十分不安,之後每次見到您都是在病床上,十分虛弱,我覺得很陌生,因為我所熟悉的姥姥永遠是十分硬朗,而且很嚴厲的。後來幾次,在病房外我總看到媽媽和其他人在小聲的啜泣着,我也不敢多問,只是偷偷的在病房門前看您幾眼。過了一段日子,傳來了您已逝世的噩耗,眼淚便不受控制般的一直湧出來,我沒有勇氣去看您最後一眼,很多時候總是會一個人躲在屋子裡偷偷的哭泣。 

  若要說誰是我的人生啟蒙者,那麼一定是您。您雖不識大字,但卻為我的人生書寫了完美的序章,用剪子修剪了我初生的枝葉。 

  芽葉依枝而誕生,每日向陽逐長成,株壯枝繁葉茂盛,葉闊護枝遮根陰。我幼時在您的庇護下成長,現在,我有了為您遮雨擋風能力,卻沒了機會。如若有來生,我只願化作你窗前一束飄滿芳香的鮮花,撫平您嚴肅的面容,讓微笑永遠駐足。 

  願您在那個美好的國度一切安好。 

  您的孫女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您窗前的一束鮮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做您窗前的一束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