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落葉的情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落葉的情思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路過林蔭路,高大的梧桐樹已然換上了秋裝,一片片金黃的葉子凌空飛舞着,悠悠地飄落在地面,感覺那麼美麗那麼凄涼。

  我從落葉上走過,它們在我的腳下發出輕微的“沙沙”聲,好似一首低吟着的小詩。我不由停住了腳步,彎下腰拾起一枚落葉,細細把玩:金黃的色彩,精緻的紋路,就彷彿一件巧奪天工的工藝品,不由地讚歎:真是件了不起的傑作啊!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造就出如此美麗的落葉。

  忽而又覺得很是惋惜,心中默默地說:“小葉子啊,你在春天、夏天是那麼地青翠美麗,楚楚動人,但時過境遷,青春不在,你漸漸地發黃、黯淡、枯萎,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和魅力,直至將要腐爛,消殞在昏暗的泥土之中。你,是否也曾為這種結局而心碎不已呢!

  又一陣風兒吹過,落葉在空中盤旋,是留戀往昔那美好的技頭綠葉?抑或要重新拾起那青翠玲瓏的夢?

  落葉彷彿用她柔和的聲音在向我訴說著另一些話語:

  是的,正如你所看見,我擁有過一個那麼美好卻又短暫的青春歲月,年少無知的我們在技頭肆意散發著蔥蘢的生機,做着濃濃的綠色的遊戲,我也曾以為,這就是全部的生命和快樂。

  然而,秋天的來臨給我的年輕生活畫上句號,驚恐時刻籠罩着我的心靈,死亡之神也步步逼近。只有兩個選擇:要麼糾纏住樹技,苟且偷生;要麼勇敢地面對,接受現實。命運在這一刻,必須要做出自己的抉擇。而我的決定是:回歸泥土。

  喔,這當然不是輕視生命,更沒有等閑如兒戲,我的想法很簡單:回報大樹母親的恩情!

  當我們還是,剛剛唱出來的新芽時,是大樹母親無私地撫育了我們,供給我們她全部的生命養分;奉獻出她全部的關愛和呵護。多少迴風雨襲擊,多少回雷閃電鳴,都不曾嚇倒她,那巍峨、挺拔不屈的身姿啊,長留在我的心間……

  現在,大樹媽媽也老了,我拿什麼才可以回報媽媽這厚重如山的恩情呢?

  我選擇落下,當我的生命轉化為一份反哺大樹母親的養料時,當我看到樹桿上又新芽萌發時,我的心呀,才真正安寧!

  別為我的命運嘆息!實際上,我自豪自己的選擇,它不是死亡,不是毀滅,而是另一種重生!……

  落葉被我的淚水打濕了!我輕輕地、輕輕地撫摸着它,我想起了我含辛茹苦的父母,他(她)們對我無微不至的呵護,點點滴滴印映在我的腦海……我又何嘗不是那片曾經飽嘗幸福的小小的葉子呢?

  我鄭重地捧着落葉把它放到——不,不是筆記本的紙頁當中,那隻會傷害它的真情,只有把它端放在大樹母親的身旁,讓它與母親一起體會心的跳動,才會是人世間永恆的真情!

  我針常來看你的!還看那一片片從樹榦上冒出的新嫩芽葉。

  不遠處,彷彿傳來飄渺而又動聽的歌聲;在我的心裡,也有一片小小的葉子,慢慢發芽了……

您正在瀏覽: 傾聽落葉的情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落葉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