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莫名的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名的滋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餘暉,我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熱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燦的,人世滋味,我要體味莫名的。——題記 

  轉過頭,第一百次充滿希望地向講台,而這,換來的卻是第一百零一次失望。趙老師,彷彿還站立在那裡。輕輕敲擊着黑板,眼角,還是那簇慈愛的細紋,手邊,放着那個樸實的橙色袋子。然而隨着旁邊同學的一聲抽泣,那道身影,悄然散去。此時,我心中不禁也泛起了漣漪,鼻子酸酸的,一種莫名的滋味將我包圍。 

  回憶起上個星期,一個平平常常的中午。大家都在忙着手裡的活計。這是,一個同學慌慌張張地跑進教室:“趙老師退休了。”她在班中小聲地宣布。細若蚊鳴的聲音,卻猶如震雷般地響徹我們的心靈,頓時,班裡一片寂靜。“趙老師退休了。”心裡有些莫名的滋味,但也只是輕輕重複了一遍這句話。趙老師,陪伴着我們走過了兩年,我們一起創造了很多優異的成績,在她的教導下,我們的語文水平都是進了一大步。如今,這位和藹的老師,卻是要離開我們了。莫名的滋味,在我心底蔓延。 

  離別的那天,我們開了一個盛大的離別儀式。 

  離別儀式開始,趙老師走進了教室,輕輕地邁上講台,隨手把那個橙色的布袋子撂在桌子上。站穩,氣定。:“同學們,對不起。”她一上來便是這句話,只是一句話,便有幾個同學紅了眼圈,“我沒能遵守承諾,呵呵,沒辦法啊!只能回家去享受清靜了。”說到這裡,她的手緊了緊,咳嗽了一下,用力瞪着眼睛。其實我們都明白,那所謂的清靜,實際上便是難以忍受的孤單。一個教師,從教34年,又怎能享受得了那“清靜”呢。“唉,你們以後就多努力吧,不關我的事啦!呵呵,記住,還是要多練筆,別忘了考試前多看看筆記。以後還是要整提綱的,努力吧,祝你們中考成功!哈哈,最後一句,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拜拜!”她明明說了,要撒手了,我們的成績不再管她的事了,卻又是一番叮嚀囑託。離開了,依然忘不了勉勵我們。分別了,還是那麼樂觀。聽着老師的話,我心中,又是泛起莫名的漣漪。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不過,我們誰也沒有想到,這美好的宴席會散的這麼快,這麼急,這麼令人難受,這麼莫名。 

  再次望向黑板,趙老師,不在了。但是我卻看到了她所留下的,那種奮進,向上,嚴謹的作風。我也體味出了這種莫名滋味的真正含義—不是離別,不是悲傷。卻是那種懷着感恩之心,一步一個腳印,堅強地向前邁進,向光明邁進,向成功邁進的堅定意志。

您正在瀏覽: 莫名的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名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