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角色我的責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角色我的責任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有許多件事情向人們撲來。在忙碌的生活中,人們手忙腳亂,疲憊不堪。雖然如此艱辛,卻始終持之以恆。因為有一個沉重的鎖鏈無情的套在我們的身上,那就是責任。 

  在學校里,我們努力學習,這是責任。在家裡,我們幫父母做點家務活,這是責任。出門在外,為社會做點事,這是責任。大千世界,草有責任,花有責任,大樹有責任。無論什麼生命,都有自己不可推卻的責任。 

  責任,是重如泰山的承諾。在今年面臨汶川發生的特大地震,我們西安也受到了影響,在地震那短短的時間內,在老師的指引下同學們不慌不忙按順序的離開了教室。如果沒有老師的指引,沒有同學們的配合,沒有一顆強烈的責任心,我們不會那麼從容的面對突發事件。 

  在生活中,處處都有責任的考驗。不經意的撿起一張廢紙是保護環境的責任;幫助體弱多病的老人和小孩,是尊老愛幼的責任;替別人解決困難,是助人為樂的責任。 

  責任,是社會的地基。沒有它,高樓大廈在微風中就會輕易動搖。拋棄它,感到了暫時的輕鬆,卻丟失了一生的光彩。責任,是不可丟棄的使命!它不一定能使你前程燈火般輝煌,但一定會給你人生最珍貴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我的角色我的責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角色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