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如白開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如白開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拖着重重的書包,從學校往家裡邁。結束了“兩點一線”的生活,我輕鬆地呼出一口氣。抬頭望望天,呵!原來陽光這樣美。多美!寒假。我努力地盤算着,寒假裡該怎樣消遣呢?看書?打乒乓?看電影?玩電腦?不,我歡快的心情變得如此複雜。

  “砰”的推開門,家裡冷冷的。我的心也迅速變得冰涼。爸爸媽媽沒回來。我的熱情已經飛到九霄雲外,剛才拋開的一切雜念,似乎又重新回到我身邊。對了,看奧賽書,這是媽媽布置的任務,還有,對了,附加題。我伸了伸懶腰。猛然發現杯子里涼了些白開水,不口渴,但不知怎的,卻想喝一口。我呷了一口,純純的,涼絲絲的。是呀,這水真純,純得沒有一絲雜質,可是我為什麼這麼複雜?好像180個我的思想全聚集在一個我的腦子裡。我心亂如麻。

  推開房門,胡亂往一個椅子上一坐,也就漸漸的平靜下來。想着要孤獨地度過一個漫長的寒假,我不由得慌亂起來。我在心裡做着選擇題:你此時最想得到什麼?A。夥伴;B。假期。你此時最想幹什麼?A。玩;B。做作業……“別想了!”我大吼起來,“像白開水,單純的,有什麼不好?”

  這時,媽媽回來了,菜往廚房一擱,便條件反射般扭過頭來看我:“怎麼了,還不做作業?”“不想做。”我冷冷地說。“你呀!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像我們那時候……”媽媽又開始了她那老掉牙的“演講”。我只是靜靜地看着那杯剩下的白開水……“演員?”我的心裡冒出這樣一個念頭。為什麼在生活中我們就是演員,扮演不同的角色來演繹自己的青春?或許,這沒有答案吧。我翻開一個作文本,發現了一句話:“我是紅色,那是熱情;我是黃色,那是快樂;我是黑色,那是煩惱……”“不!”我的聲音出奇的大,“這個寒假,我做白色!”……

  這個寒假,我便喜歡看雲,喜歡種植白色的花兒。或許,那種東西,就是所謂的思想吧!開學前一天,我再次端起那個盛滿白開水的杯子,大聲說:“為心如白開水乾杯!”然後猛灌一口,爽朗地笑起來……

  純純的思想,組成了純純的我。我發誓,我要永遠單純!

您正在瀏覽: 心如白開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如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