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上下五千年》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林漢達爺爺的作品——《上下五千年》,我深有感觸。從書中我認識到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如:孫子、孫臏、伍子胥、晉文公……孫子,我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他不但是一位理論家,還是精於軍事實踐,在軍事訓練,軍事指揮等方面顯示他獨到的用兵方略。

  公元前512年,吳王當政,經人介紹,派孫子為軍師,輔助吳王成就一事業。吳王親自從宮中挑了一百八十個美女,交給孫子訓練。這既是考驗孫子的用兵方法,又當作娛樂活動。孫子則將他們分為兩隊,派吳王兩個寵妃做兩隊班長。因為訓兵時,兩個寵妃總忍不住竊笑,孫子看到了,派人將他們拉出去斬了。經過這一事後,孫子把女兵也訓練的井井有條,吳王對他敬仰三分。

  從這一事例可以看出:孫子用兵是大公無私的,吳王的寵妃他都敢殺,可見,他是多麼注重訓兵紀律。

  《上下五千年》一部使人看了受益匪淺書本,在這裡我就不一一向你們介紹該書內容了,想要知道,那就快去打開書本吧!

  平時我當服務隊員的時候,因為別的班做的不夠好,所以就扣了一點小分數。還沒過一會兒,老師就找到我,問我原因,看着老師那嚴厲的目光、古板的臉,我就是有理也說不清了,只好把扣的分數擦去。讀了《孫子用兵》這個故事後,我明白了:只要自己一心想做的事,無論歷程怎麼“艱難”,都要把它辦好。我再也不能沒有原則了。

您正在瀏覽: 閱讀《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