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閱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閱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走進我的房間時,看到的不是五花八門的玩具,而是兩個書櫥、牆角邊、地板上、堆得一疊疊、一排排、一摞摞五顏六色,有着豐富內容的圖書、小說。

  你會問,我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書呢?這還得從我上一年級時說起。上學第一天,爸爸笑着對我說:“你已經是一名小學生了,應該學會閱讀。”剛開始,我還不怎麼認字,只讀一些帶有注音的童話。雖然只是一則簡單的故事,但是我的“魂”已經被這些故事勾走了。書中的人開心,我也跟着他高興;書中的人悲傷,我也跟着他難過。就是這些故事,使我產生了寫讀書筆記的念頭。最初,所謂的讀書筆記其實就是五六個詞語、兩三個句子。但是這些看似簡單的詞語卻給我今後的寫作道路鋪上了成功的墊腳石。

  自從三年級起,我就對小說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羅蘭小語》、《 繁星·春水》、《 白色的小貝殼》、《 我的童年》、《 誰動了我的奶酪》、《 歐也妮·葛朗台》、《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 都是我愛看的書。巴扎克讓我感受到了葛朗台老頭的吝嗇;季羨林爺爺讓我體會到了童年的快樂;海倫·凱勒讓我領悟到了生命的美麗……當然,像管家琪、楊紅櫻、曹文軒這些現代名家的著作,我也是愛不釋手的喲!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讀的書越來越多,越來越精彩。 

  書很精彩,好詞佳句當然就多。所以我寫的讀書筆記的內容就不僅僅是幾個詞句了,一下子就變得豐富起來。我又養成了摘抄背誦的習慣,這樣我的知識就越來越多了。 

  記得有一次,我上完英語課回到家便想看書,可是眼看就到了晚飯時間,但是我並不飢餓,因為書籍是最好的精神食糧,正如高爾基所說:“書中自有麵包在”。   

  書是一瓶調味粉,它給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許多趣味;書是一把鑰匙,它幫助你打開智慧的大門;書是一面帆板,它帶你駛向知識的彼岸。閱讀吧! 

  指導老師:湯書嬋 

  --------------------------------------------------------------------------------

您正在瀏覽: 我愛閱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