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自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獨自一人坐在那凹凸不平,又硬又涼的石板上,夕陽西下,身前身後都灑下了一片金色的餘輝。夜風輕拂着臉,是那麼動人、親切。

  現在正處於盛夏季節,天氣悶熱,微微地一陣晚風已讓我心滿意足。那是什麼聲音?似乎有一段美妙動聽地小提琴曲,婉轉悠揚,成為這悶熱天氣中一道風景線。看,這是蟬,是自然界中偉大的音樂家,它正在寫曲並奏樂,為它在此的一段歲月留下美好的回憶。它的翅膀相互摩擦着,風兒為它清掃翅膀上的灰塵,“吱吱吱”的聲音在空氣中暢遊,音符如同變成了一個人,精神抖擻,奔跑於平坦的五線譜上,跳着芭蕾,那身體的曲線,如流水般是一體的,據我所知,那英姿可稱是世界上無可比擬的,聲音與舞姿給人聽覺與視覺雙重享受。

  正當我陶醉於其中時,從我坐的石板下,蹦出了一個“小丑”??蛐蛐兒,這無疑不讓我為之一驚,他似乎要與蟬一較高下,作這次表演的主角。他打起了他的小鼓,那聲音清脆響亮,將這悶熱沉寂的氣氛打破,使其他昆蟲的聲音也都變得模糊了。他奏得太美了,連我都不禁興奮起來,不由自主地到處跑跑,走走,欣賞潔凈的月光,觀賞深夜的景緻。他的樂曲真是巧奪天工,幾乎可以與貝多芬的音樂相媲美,而蟬的歌幾乎是虛同擺設,不值得一提。

  忽然,我耳邊傳來一陣哭聲,那“哇哇哇”的聲音顯得是那麼凄慘,暗淡。那聲音來自樹林,是樹林之間的訴苦,即使聲音是多麼地微小,但那聲音還是清晰可辨。他們的哭聲,罵聲一直環繞在我的耳際,使我不得安寧。他們在控訴着人們對他們的摧殘,宣洩着他們的仇恨,哭泣着他們的同伴那不幸的命運,被人類用鋒利的武器攔腰截斷。而他們留下的不是歡樂,卻是痛苦的回憶,是對人類的抱怨。

  我重新坐回了板凳上,聆聽着各種聲音,傾聽各種生物對各種情緒的宣洩,多種多樣,引人深思。

  天雖然是暗的,但是在我心中已經分不清光明與黑暗了,只能看見一條明凈的細線從中穿過,不知是什麼,不管怎麼樣,依舊那麼亮。

  人與自然界都有喜怒哀樂,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去宣洩,只有去傾聽,去關注,讓那些聲音從耳中進入大腦,或直接進入心房,使心靈與耳共同去聽。

  人類只有善於傾聽,才能更好地與自然共存,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景象。

  傾聽的好處確實很多,我們為什麼不去聆聽自然界的那一段段發自他們內心的聲響呢?

您正在瀏覽: 傾聽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