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呼喚平等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五(4)班  楊晨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 ——《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講述了一位美國黑人奴隸,在慘無人道的奴隸制的壓迫下艱難生活,最終死去的故事。讀完它后,我不僅為湯姆悲慘的命運而感到傷心,同時我也感到憤怒,為什麼白人就能過着不愁吃穿、雍容華貴的生活?而黑人就要顛沛流離,過着今天賣給張三,明天賣給李四的悲慘生活?我計算了一下,書中湯姆一共被賣了3次,他的四個主人中,有兩個是好人,另兩個對湯姆百般折磨、又打又罵,這兩個壞人分別是海利和雷格里。雷格里更可惡,他殘暴地毆打湯姆,使湯姆悲慘死去。我要詛咒那黑暗的奴隸制。它不把黑人當人看,只把黑人看作是會說話的牲口。在像烈格雷這樣的莊園主眼裡,黑人的生命是一文不值的,打死他們就像拈死一隻螞蟻。我小小的心靈不禁發出強烈呼籲:這個世界要公平,公平!!黑人和白人不該有區別!!要反對種族歧視、爭取自由民主!!

   我想起《三毛流浪記》中的三毛,他從小四處流浪,沒人疼,沒人愛。四處遭白眼,善良的他好心幫助別人,卻好心沒好報,書上的插圖中,三毛站在窗外,身上只有一件單薄的衣服,而此時正是寒風呼嘯的冬天,窗內金碧輝煌,胖胖的大人剛吃過飯,挺着將軍肚,小孩穿的都是名牌,一邊吃着零食,一邊讓傭人捶腿捏肩,而三毛連個蘋果都吃不起,就別說是捶腿捏肩了。窗內的大人還用歧視的目光冷冷地看着三毛,吆五喝六。

  三毛和湯姆都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都被人欺負,但他們在黑暗的社會裡依然保持着真、善、美的心靈。可這種善心,依然使他們與黑暗的社會格格不入,讓他們受盡折磨,最終,湯姆還凄涼地死去。

  讀完《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我明白了文明的資本主義背後,是對黑奴無情的敲骨吸髓的剝削;美國今天的繁榮,是緊緊地和黑奴制的罪惡聯繫在一起的。但至今,仍還有一些美國人歧視黑人。多麼希望世界上每個國家都能保護弱小,讓人們沒有飢餓寒冷,沒有欺凌壓迫,多麼希望世界上每個角落都能人人平等,沒有等級觀念,但願這樣的罪惡和歧視永遠在這美麗的地球消失!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