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朵凋謝的康乃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朵凋謝的康乃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厚厚的日記本,一陣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那清香是多麼樸實,多麼溫暖,那麼令人難忘。這時我分明可以看到一片早已凋謝枯乾的康乃馨花瓣靜靜的躺在我的日記本中,它睡得是那麼的安詳,那麼的可愛,那麼的燦爛。那是去年母親節時我送給媽媽的禮物。

  媽媽的工作很辛苦,一家人的正常開銷都離不開她。父親的身體一直不好,家中的農活全部都壓在了母親那張單薄的肩上。母親才30多歲,可是頭髮大部分都花白了,臉上也早已爬滿了深深的溝壑般的皺紋。

  母親節的前幾天,班裡同學都在議論送什麼禮物給母親最能表達對母親的祝福。我從他們的談論中得知康乃馨是送給母親的最佳禮物。我也想送一束康乃馨給媽媽,在母親節那天。

  平生第一次決定送母親禮物,我覺得自己忽然長大了許多。從那時開始,我便開始了實施我的計劃。還時不時為那個英明的決定感到自豪。

  盼望已久的時刻終於來臨,陽光也格外的燦爛。我拿着幾天節省下來的錢,到花店買了一束康乃馨。一路上,我把它捧在懷裡,怕陽光把它的生機奪走。此時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我多想讓它立刻飄到母親的身旁,以示感謝。經過幾小時的長途跋涉,總算到了小村口。這時熟悉的村莊映入眼帘,為了給母親一個驚喜,我把花藏在了書包里,我彷彿可以看到母親收到禮物時燦爛的笑臉。快到家時恰好遇到父母從地里回來。中午的太陽火一樣炙烤着大地,母親的背上背着一捆乾柴,手裡還提着兩把鋤頭。父親在母親身後,肩上挑着兩個空空的大水桶。母親見了我先是一楞,說:“二娃,你怎麼回來了?”“回來看看你們啊!”我回答道。我看着父母疲憊的身影,想到節日中的母親還像往常一樣勞累,禁不住鼻子酸酸的,眼淚差點流了出來。看着媽媽一身粗布衣服和一雙舊得不能再舊的黑鞋,再看看自己漂亮的一身,我心中充滿了對母親的愧疚,我們欠媽媽的太多了!

  那段時間正是農忙,吃過飯後,母親顧不得休息,又開始洗一家人的衣服。我來到母親身旁,也和她一起洗衣服,還和她聊起了學校的事情。媽媽邊聽邊嘮叨:“在學校要好好學習,要聽老師的話,咱家的情況你也知道,我和你爸爸可都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了。今天你不應該回來,往返時間,你得學多少知識啊……”我越聽越覺得委屈,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落在了地上:“媽!我沒有亂花時間,今天是你的節日,我回來看看你,祝你快樂,難道這也錯了嗎?”母親的手楞地停住,空氣彷彿一下子凝固了。我的頭低着,不敢抬頭看媽媽,我知道自己太衝動了,我猜想,媽媽一定生氣了,她臉上一定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但是母親的回答卻出乎我的意料,她並沒有責怪我,只是語重心長地說:“二娃,只要你惦記着媽就行了,什麼母親節,咱家不興這個,要是你有了出息了,天天都是媽的節日。”

  那天,我最終沒有把花送給母親,只是扯下一片花瓣夾在我的日記本里,我知道,我心中的康乃馨早已送給了母親。她帶着我的感激,帶着我的祝福,深深地埋在母親心底。在愛的照耀下,永遠不會枯萎凋謝。

  或許對別人來說,母親節為母親送上一束康乃馨意味着溫馨,但對我來說卻意味着不成熟。

  也許若干年後,這片花瓣不會安睡在這本厚厚的日記本中,但它永遠伴隨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那朵凋謝的康乃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朵凋謝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