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凋謝的康乃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凋謝的康乃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亮澄澈。——題記 

  (一) 

  漫步在五月的街頭,和煦的陽光灑滿每一個角落,滿目的鮮花燦爛着一張張溫馨的笑臉。路經街旁的鮮花店時,門前的巨幅宣傳畫感染了我:“用束康乃馨,送給母親四季的溫馨。”由此,我想到了母親那臉,那手,那雙飽含愛與愁的眼睛……我的心完全被一種血脈相融的親情所震撼。 

  我走進鮮花店,那一朵朵粉紅色的花開在纖細青翠的花莖上,花瓣緊湊而不凋謝,葉片細長而不捲曲,花朵雍容富麗,姿態高雅別緻,散發著誘人的濃郁香氣,沉默而溫馨,甜醇而幽雅,就像母親般的感覺,使人目迷心醉——啊,這就是康乃馨,五月的康乃馨,我用僅有的一點錢買了一支。回到家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當我把12年來給母親的第一份禮物遞給她時的神態,我分明看見了媽媽亮晶晶的眸子,眼神好複雜;有懷疑、有感動、有快樂、有驚異……她平靜的臉上透着激動:“好,好看……找個花瓶插起來吧。” 

  以後的幾天,我常見母親對着床頭櫃的花瓶發獃,並且每天都小心翼翼地換水,直到最後蔫了,母親才悵然地丟掉,嘴裡說著:“以後可別花這些無意義的錢。”可她的眼神卻分明有一種“無可奈何花落去”的感傷。 

  花謝了,但在我的心裡卻沒有凋謝,仍紅紅的開。 

  (二) 

  曾幾何時,媽媽對我說:“我親愛的女兒,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牽挂,失去你,我的世界將變得暗淡無光。” 

  曾幾何時,我對媽媽說:“我親愛的媽媽,你是我眼中永遠的太陽,失去你滅亡的天地,將會一片空蕩。” 

  曾幾何時,我明白了母女之間那永遠無止境的愛,就是人世間的第一輪太陽。 

  (三) 

  五月的陽光燦爛宜人,五月的康乃馨芬芳鮮艷,傾訴着一個個動人的故事,綿延着一份份聖潔的愛心,親愛的母親啊,你是我生命中的小島。在你的心裡,我是你至愛的寶;在我的心裡,你是我崇敬的神。永不凋謝的康乃馨,永不毀滅的母愛。 

  【評語】母愛是神聖無私的,本文作者用自己飽含感情的筆詮釋了這一真理。精美的題記,巧妙的結構,抒情的筆調,把濃濃的母女深情從字裡行間表達得淋漓盡致。(指導教師:李德忠)

您正在瀏覽: 永不凋謝的康乃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凋謝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