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蔘 標籤:人蔘果作文 人蔘作文

人蔘,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陰涼、濕潤的氣候,多生長於晝夜溫差小的海拔500~1100米山地緩坡或斜坡地的針闊混交林或雜木林中。由於根部肥大,形若紡錘,常有分叉,全貌頗似人的頭、手、足和四肢,故而稱為人蔘。古代人蔘的雅稱為黃精、地精、神草。人蔘被人們稱為“百草之王”,是聞名遐邇的“東北三寶”(人蔘、貂皮、鹿茸)之一,是馳名中外、老幼皆知的名貴藥材。 

  多年生草本;主根肉質,圓柱形或紡錘形,鬚根細長;根狀莖(蘆頭)短,上有莖痕(蘆碗)和芽苞;莖單生,直立,先端漸尖,邊緣有細尖鋸齒,上面沿中脈疏被剛毛。傘形花序頂生,花小;花菩鐘形,具5齒;花瓣5,淡黃綠色;。雄蕊5,花絲短,花藥球形;子房下位,2室,花柱1,柱頭2裂。漿果狀核果扁球形或腎形,成熟時鮮紅色;種子2個,扁圓形,黃白色。 

  瀕危物種。人蔘為第三紀孑遺植物,屬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約40~50cm,輪生掌狀複葉。初夏開黃綠色小花,傘頂花序單個頂生,果實呈扁圓形。也是珍貴的中藥材,是“東北三寶”之一,在中國藥用歷史悠久。長期以來,由於過度採挖,資源枯竭,人蔘賴以生存的森林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因此以山西五加科“上党參”為代表的中原產區即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東西部等地的人蔘早已絕滅。目前東北參也處於瀕臨絕滅的邊緣,因此,保護本種的自然資源有其重要的意義。

  人蔘已列為國家珍稀瀕危保護植物,長白山等自然保護區已進行保護。其它分布區也應加強保護,嚴禁採挖,使人蔘資源逐漸恢復和增加。東北三省已廣泛栽培,近來河北、山西、陝西、湖南、湖北、廣西、四川、雲南等省區均有引種。

您正在瀏覽: 人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