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蔘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蔘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偏僻的山溝上,有一個小村莊,名叫做人蔘村。

  在人蔘村,有一戶人家,他的母親病了,他要去山上採藥。在上山的時候,他遇見到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老頭說:“小青年,你要幹什麼呀?”他說:“我母親病了,我要去山上找一些葯給母親。”老頭說:“我告訴你,在那裡有一顆草藥,說像人吧有不是人,說是胡籮卜吧又不是胡蘿蔔,你去采吧,那種葯可以治你母親。”

  他看見了,趕緊跑過去,就在他在採的時候,葯一下子跑到了左邊,它的葉子本來是合著的,一下張開了,他又要摘,可,這個葯不聽使喚,跑到了右面,天快黑了,他想到,到了天很黑的時候,然後一摘,就可以了。

  天黑了,他張開手臂,一撲,這是最快速度的一撲,終於撲着了這棵草藥,可是由於他的身體太沉了,和草藥一起滾下去了。他的母親看到兒子還沒來,就叫了鄰居來找自己的孩子,鄰居上山了,也碰見了那位老頭,老頭說:“你上山來幹什麼?”鄰居說:“來找我鄰居的兒子,您看見一個小夥子了嗎?”老頭說:“看見了,那個小夥子上那邊了!”鄰居去那邊看了一看,發現又掉下去的痕迹,就下去看了看。

  他看了看,也沒發現什麼,只有一棵像人的樹根在地上。鄰居要上去,突然樹根說:“外,鄰居,別走啊,把我帶回家,”鄰居一看,沒有什麼人啊,就要走,可是,樹根又說:“外,是我說的,那根樹根,快,把我找一個深坑種起來。如果結了小枝子,就把他們拿下來”聽了這句話,鄰居帶走了樹根回家種在一個深坑,不久,就結了小枝子,鄰居采了幾枝給他的母親喝了,他的母親馬上好了,很多人知道了就來這裡要。

  這個小夥子,真是捨己為人啊,我們都要學他這種精神!

  進修五年級:李浩然

您正在瀏覽: 人蔘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蔘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