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拔人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人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拔人蔘 標籤:人蔘果作文 人蔘作文

拔人蔘 

  往事隨風,當魯迅的阿Q隨風而去;當馬克吐溫的《競選州長》隨風而去,當保爾生命的意義隨風而去;當井岡山艱苦樸素的作風隨風而去……,我印象中最深的則是那些童年的往事,他們歷歷在目,和着我的成長,漸遠漸晰。 

  小時候,總喜歡和哥哥在小區里自由自在奔跑,小鳥兒一樣,無拘無束的飛翔,我們小區的植被很豐富,到處都是綠地。清晨起來,那沁人心脾的草香混合在空氣中,不禁使人深深的吸上一口氣。 

  那時,我們最想往的就是去深山裡,過着“大氧吧”似的生活,人們都說山裡全是寶,因為那裡可以採到價值不菲的人蔘,不僅有新鮮的空氣,還有可以換錢的人蔘,對於當時有些貪財的我來說,那裡簡直就是人間的仙境。我想:如果我們小區的綠地里要是野草有野人蔘該多好呀! 

  可是我到那時,一直都是耳聽為虛,沒有見過真正的人蔘。我的哥哥,雖然只比我大一歲,但是它的見識可比我豐富多了。我想他請教,他小聲地對我說:“電視里不是常見的么?那種像小蘿蔔一樣,有似人形的根,不就是人蔘么?” 

  我們一商量,第二天清晨,便去小區的綠地悄悄地拔 “人蔘”了我仔細張望了一下,這裡哪有哥哥所描述的那種物質呀?哥哥走過來,看出了我的心思,拍着我的肩膀說:“你太笨了,人蔘都是在土地下面的,哪能出地面呀!”我一聽,恍然大悟。 

  於是,我們就開始不厭其煩的拔“人蔘”了。哪料到,我一出手,就把到了一根像哥哥所說的那樣的東西,我確定,這就是傳說中的人蔘!當時那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 

  我和哥哥如獲至寶的舉着這被美其名曰的“人蔘”跑到家中找到,媽媽,讓她也分享我們的新發現。誰知,媽媽一看笑的是前仰後合,幾乎值不起腰來,我和哥哥莫名其妙的不知所措。好一會兒,媽媽才說:“這哪裡是人蔘,這分明是草根……” 

  小時候那天真無邪,活潑的樣子真是使人回味無窮,我懷念那爛漫的時光,她在我的成長中如遠去的風鈴,叮叮咚咚伴着我一路走來,承載着我美麗的夢,雖然那段歲月已然逝去,但童心永不泯滅!

您正在瀏覽: 拔人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人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