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反思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面鏡子,上面不時會有一個個污點,小小的污點不會影響你什麼,但是水滴石穿,終究有一天會影響你的。一次次的自我反思就是擦拭鏡子最好的東西。

  ——題記

  今天,我跟好友又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吵了起來,最終的結果是兩人不歡而散,但事情也不能怪我,是她先動我的東西的,我帶着一肚子氣回到了家中,滿臉不高興的衝進了家門,將門摔得震天響,媽媽聽見了聲音,從廚房裡走了出來,問我:“你怎麼了?誰又惹你了?”我正在氣頭上,沒好氣地說:“你管不着!”媽媽生氣地說:“你怎麼能這麼對媽媽說話呢!太沒有禮貌了,你小時候多有禮貌啊……”“又來了又來了,煩死人了,真??攏?rdquo;

  我起身走回了房間,一個人坐在桌子前生悶氣,兩條腿來回的晃來晃去,忽然,腳碰到了一個硬物,揀起一看,原來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小鏡子,我小時候每天都要將它擦得乾乾淨淨,但長大后也就不管它了,任它在角落裡積滿了灰塵,看着我曾經最珍愛的寶貝,我不禁又回到了童年那美好的時光……

  小時候的我,十分懂禮貌,每天見了叔叔阿姨和老師都問好,每次出門之前都要向爸爸媽媽說再見,每天上床睡覺之前都要向父母道晚安,從來不和父母頂嘴,從來不和朋友吵架,一旦犯了錯誤,馬上就改正,別人說我兩句,我也是一笑置之。

  往事如煙,小時候的事情全都浮現在我的眼前。我不禁捫心自問,那個懂禮貌,寬容,知錯就改的人,真的是我嗎,時間流逝,我居然成了這樣,那個曾經寬容大度的我,去了哪裡呢?

  我拿出紙巾,仔仔細細的將那塊鏡子擦了一遍,我的面龐又呈現在那塊鏡子之上,我頓時明白了,一塊鏡子,必須常常地擦拭,才會幹乾淨凈,照出人來;而一個人,必須常常的自我反思,才能讓靈魂像鏡子一般明亮,我只有常常反思,才能洗凈靈魂的污點,改正自己的錯誤,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我拿起了電話,心想:也許,我該跟好友道個歉了!

您正在瀏覽: 反思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