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人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明太祖朱元璋》

  我從來都以為皇帝都是繼承父業的,直到我看了這篇文章。這篇文章里的朱元璋聰明、可愛、堅強勇敢、堅忍不拔。這篇文章生動的描寫了朱元璋的悲慘童年。當他很小的時候,就在地主家放牛,地主不但不給吃的,還抽鞭子。在1344年,朱元璋的家鄉濠州(今安徽風陽)遇上了百年大旱,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幾天過去后,一滴雨沒見到,卻迎來了一群鋪天蓋地的蝗蟲,,一會功夫,莊稼被吃了,人被餓死了,還流行着可怕地瘟疫。朱元璋的爸爸、媽媽、大哥、大哥的大兒子被奪去了生命。僅僅只用了半個月,一家九口人就去了四人,只剩下朱元璋和他的二哥、大嫂王氏及她的一雙兒女五口人還活着。最後兩兄弟決定分頭外出逃荒、,自謀生活。可是,他的二哥放心不下朱元璋,最後,兩兄弟之後揮淚分別了。吉人自有天相,朱元璋終於找到了吃的東西,總算飽餐了一頓。

  幾年的漂泊時間,鑄就了朱元璋堅強勇敢,堅韌不拔的精神,也練久了他強健的體魄。1352年閏三月初一,朱元璋來到濠州城下,義軍見一人到城下,以為朱元璋是元軍派來的姦細,準備問斬。幸好郭子興聽到報告后,趕到了城下,見朱元璋五花大綁着,卻沒有一點害怕的樣子,一副輕鬆、從容地樣子,他身材高大,渾身散發著大無畏的精神,老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希望是,不是我也沒有辦法了。可能是天樣子特別威武,郭子興一見就非常喜歡他,最後才知道他來做義軍,郭元帥大喜,收他做了一位步兵,從此,朱元璋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

  原來帝王也有這樣悲慘的童年,我和不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呢?

您正在瀏覽: 名人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