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育德園》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育德園》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育德園》上短短的文字,我由衷地感嘆:可憐天下父母心。記得小時候,爸媽為了我們幾個孩子,起早貪黑地幹活,為的是讓我們吃飽穿暖。爸媽對我們說的最多一句話是“好好學吧,將來端個鐵飯碗。”那時候,我們對鐵飯碗充滿了幻想,總覺得爸媽的話只是一種渴求,一種嚮往……

  如今自己也當了家長,想想爸媽的話,覺得後悔。就想:自己沒出息,不能再耽誤了下一代。孩子剛學說話,就較他數數,背詩。再大一點,就教加減法、唱歌、跳舞……恨不得一下子把自己所會的全部交給孩子!孩子終於能上學了,把孩子交給老師,該解脫了吧!可又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當孩子拿着的了小紅花的作業本和100分的考試卷,心裡那個美呀!就說:“好好學吧,將來考個好大學。”

  想想這些,從小到大,真覺得孩子沒有自己的一點點空間和自由。我們只是一味地要求孩子學習聽話、別惹事。只要學習好聽話,我們家長就覺得自豪。如果說誰家的孩子學習成績差,不聽話,就覺得沒面子。其實,作為家長,我覺得還是那句話:“天生我才必有用”、“行行出狀元”。必要讓孩子成為書獃子。他們有自己的思維和生活方式,可以說比我們有超前的意識,不如就給他們講清道理,給他們自由。摔倒了可以再爬起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該放手時就放手。要把他們當成朋友。不要把他們當成溫室中的花朵,要噹噹小草,讓他們能傾訴,有一定的自由,能經風雨,信心百倍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育德園》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育德園》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