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的軌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軌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心的軌跡 

  揚帆遠航,但不知彼岸在何方,目的地在哪裡,這也許就是生活。一路走來,灑下的只有汗水,曾經告訴自己,不準流淚。 

  殘陽蓋了跋涉的腳步,汗水模糊了清澈的雙眼,歲月帶走了似水流年,一天天長大,一次次成熟,一次次否定幼稚的自己,一次次打碎曾經的無悔。風雨兼程,滿天 

星辰為自己指引方向,只想問風從哪裡來,雨因何而生。燦爛星空,到底哪一顆才刻着自己前世的宿命。為何要太多風雨,太多陰霾,不現群星,沒人知道答案,這就是生活。只有邊走邊看邊用心體會,才明白生活殘酷、真實、平淡卻又如此美好。 

  其實,生活本就是這個樣子。夢想與現實有着太大的差距。幻想的未來總不出現,灑下的漁網仍在風中搖擺,想要的星光還是那麼的遙遠。關於未來,關於現在,總有太多的迷惘。殊不知明天的樣子就是今天的重複。我們在享受生命的同時卻忽略了生命在於付出,我們在享受陽光的同時卻忘記了太陽的背後沒有光。 

  我們也常常渴望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一些或悲壯或戲劇的事情,但是,我們的生命中只有時間緩慢移動的幻影。不知是時間消磨了我們的意志,還是我們漸漸把我們的意志丟棄在風裡? 

  生活在日升月沉的城市,做着日升月沉的夢。年輕的我們,總愛幻想。在我們精心編製的夢境中一切都是美好的。有時候,甚至都不願意醒過來。很早的時候,我就知道美好的東西終會逝去。那回憶的畫面,記憶的往事,在曲終人散的時候,我們會遺憾心痛。但是畢竟我們曾經擁有過,享受過。 

  儘管,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整個星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可是我們得依然繼續我們的生命,做着那些看起來平平淡淡的好像沒有盡頭的事情。時間早已不再是慢慢而來,他就像一條河流夾雜着落英繽紛從我的生命中流去。我甚至還來不及剖析曾今的華美。 

  沒有人願意平平凡凡地過一輩子,亦沒有人願意淹沒在人海中。瀟洒走一回,談何容易,人活着並不只是為了自己。我們的身邊有我們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我們因此不因該因為自己的平凡而自卑。相信:“我們都是人間的奇迹”。 

  生活還得繼續,我們還得重複我們的日子,哪怕有再多的不如意和事與願違。即使已經踏上了人生的旅途,就不要拒絕讓步;既然已選擇了遠方,就不要拒絕起航。即使失敗一萬次,如果還活着,就要活下去。 

  人生的魅力並不僅僅在於那最後完美的結果,更多的,它蘊含在你奮鬥的每一個過程中。不要為了追求目的而忽略過過程,其實過程即目的。

您正在瀏覽: 心的軌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