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迎着初升的太陽,我們綻放燦爛的笑臉,邁着時代的步伐,祖國發展我成長,迎着新世紀的春風,我們敞開自豪的心田,沐浴着祖國的溫暖…… 

  祖國,人類的母親,人類的搖籃。千百年來,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在祖國的懷抱中成長。21世紀,我們這代人,仍然享受着祖國對我們的寬厚待遇。 

 仰望星空,使我想起了祖國的今天,中國的碩果如同天上的繁星。一顆顆閃爍着璀璨的光芒,每一個中國人都為之振奮。從2008北京奧運會成功到神州七號太空漫步,這一點一滴記錄了中國的成長,經濟的繁榮,科技的發達,各行各業的興隆與昌盛,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

走在校園裡,我也能找到中國教育的成長與進步,環形塑膠跑道,人造草坪,高大的教學樓,如詩如畫的教學環境。生動的課堂上我們吮吸着知識的甘露,多彩的少先隊活動使我們的個性得到張揚。 

走進教室,潔白的牆壁,寬敞的教室,投影儀,多媒體設備……,生活在21世紀的我像雨後的春筍,生長在祖國這一片沃土,吸收着祖國母親的養分,是多麼幸福。回憶我成長的經歷,從一年級懵懂幼稚到如今的優秀少先隊員,在汗水與成長道路上雖然有很多困難,但是有付出總會有回報,我的獎狀貼滿了卧室的牆壁,優秀少先隊員,古詩競賽一等獎,少兒繪畫大賽一等獎……,見證了祖國發展我成長。 

國富民強,國泰民安,大家連着小家。

走進社區,一幢幢高樓林立欲與天公試比高,一片片綠草如茵。我的家也從那50平米的小屋子搬進了100平米的大房子,我們的生活比起從前也有可很大的變化。液晶電腦,寬屏電視,高檔電冰箱,洗衣機…… 

祖國在成長,人民的日子也越來越好……讀書看報、琴棋書畫、釣魚養花、上網聊天、環球旅遊、運動健身等這些過去屬於富人的娛樂項目已進入尋常百姓家,大大豐富了人們的業餘生活。我們這些小孩子也有了一些新鮮玩意兒,呼拉圈、滑板……出現在廣場上。他們可以讓我們放鬆學習壓力,消除疲勞,天天快樂學習。我們提倡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統一,社會文明有了長足發展,人人喜色掛眉梢。 

走進農村,隨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們家家戶戶都蓋起了別緻的磚瓦房,到處折射着人們住房條件的極大改善,電腦、空調、液晶彩電、全自動洗衣機等現代家用電器一應俱全。有了它們我們可以查閱資料,開拓視野,了解大千世界,真是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呀!人們告別了生活的黑白電視機、拉毛驢兒車’等‘老三件’的時代。回想六十年前,人們的居住場所是四面通風的茅草屋,只有大院子里有一台黑白電視,一到晚上,院子里水泄不通,甚至只有一個大喇叭…… 

科技發展,進位爭先,開放創新,富民強縣。 

再回憶兒時:我啞啞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詞是“祖國”,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義勇軍進行曲》……從那時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著祖國媽媽,也是從那時我逐漸了解了有5000年歷史的祖國母親。

  如今,我,一個五年級的少先隊員,心中仍有那份中國人獨有的自豪,也就是這種自豪在困難時激勵了我,在我要放棄時,又讓我重新握起希望的希望的火把。在人生道路上的12個春夏秋冬,一直和我在一起的是祖國母親,一直和我成長的是中國,是祖國的歷史告戒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 想一想過去,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多少戰士們的鮮血曾為我們而潑灑,多少親人曾為我們而四處奔波。六十年前,在磚瓦壘砌的小屋裡,到處潮濕,沒有一台電器,只有一個裝着五六支粉筆的盒子,每一塊磚磚瓦瓦上都有字跡,孩子們席地而坐,那一雙雙眼睛都充滿了求知的慾望。因此,我要努力學習,為自己的將來,為國家的強盛。我努力着,奮鬥着,成長着!

  中國在騰飛,在成長,經歷了百年屈辱,百年奮戰,漸漸地成熟了,而我,作為中華民族的子孫也要跟上時代的步伐,與祖國共成長。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六十年的努力拚搏,六十年的緊密團結,六十年的滄桑巨變。改革開放,使我國經濟蓬勃發展;改革開放,使人民生活安居樂業; 改革開放,使我們快樂成長。開創輝煌,塑造未來,我們有理由相信,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夜深了,我輕輕唱着:“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不知為什麼,突然覺得在中國的夜幕中,星星是那樣的耀眼……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