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的發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發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個令我驕傲的姓,擁有悠久的歷史。從遠古的祖先炎帝、黃帝,到現代的文明,共經歷了四千多個春秋。這其中不知出了多少中華英豪:有一生以江山社稷為重、愛國大將岳飛、還有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還有替父從軍的花木蘭、為兩國和平而出賽的昭君、英勇善戰的穆桂英等女中豪傑。歷史上許多文明於世的重大發明,都是我們祖先智慧的結晶:蔡倫的改進造紙術、張衡發明的地動儀、神醫華佗的麻沸散,還有偉大的數學家祖沖之發現的圓周率等,都為當今科學事業的發展立下了汗馬功勞。

  如今的“中國”經濟十分發達,經濟一天比一天繁榮,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特別是改革開放二十年來,不管是城市還是鄉下,家家戶戶都富起來了。城市裡,幾乎每家都有電腦,不少家庭還買了車。每到節假日,城市裡燈火輝煌,一派繁華景象。農村的變化就更大了,農民們學會了科學種植,每年的收入都是過去的幾倍、十幾倍甚至是幾百倍。很多家庭蓋了小樓,買了時髦的傢具,用上了現代化的設施,農民們笑得合不攏嘴。許多大公司,不僅在國內發展良好,而且還進軍國外市場,在國外辦分公司。而許多國外知名企業,也看好中國市場,紛紛在我國辦起了跨國公司。

  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素質也隨之提高了。申辦奧運會以來,人們又都學上了英語,要在2008年奧運會時讓外國人看到中國人的友好。現在,不會英語的人就算是半個文盲,學習一門外語,彷彿是一種時髦。

  中國,在不斷的發展,進步。而中國的少年也具有着上進和努力拚搏的精神。就從剛剛落下圍幕的奧運會來說,中國派出了不少少年選手參加比賽,他們雖然許多都是第一次參加,年齡都很小,但是他們都勇於拼搏,對手的強大,更激起了他們的鬥志,不管是領先還是落後,他們都勝不驕,敗不餒。在他們的頑強拼搏下,為中國贏得了32枚金牌,排在了世界第二位。看着五星紅旗在雅典賽場上一次次冉冉升起,我的心也一次次跟隨着五星紅旗上升,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振奮。我想:同樣是中國少年,我們都應該具有頑強拼搏,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不管是在奧運賽場還是生活中的某一次考驗中,我們都應該發揮出中國少年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

  少年,一個富有活力的名詞,對,我們是少年,我們是中國少年,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有的是時間,有的是活力,在中國這樣一個歷史悠久、文明、高素質、經濟發達、科學技術領先的國家,我們肩上背負着的是多麼大的任務,但我相信我們會不負眾望,頑強拼搏、奮發向上。現在,我們要珍惜在學校寶貴的學習時間,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對,我姓“中國”叫少年,我為我的名字兒感到無比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發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