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經濟發展現狀之我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經濟發展現狀之我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然而我們是發達國家嗎?愚以為非也。不錯自改革開放以來,神州上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綜合國力躍居世界第7位,每年GDP的上升也在10%左右,航空航天事業居世界前列,鋼鐵產量、煤炭產量居世界第一。可這就能說明我國已是初等發達國家了嗎? 

  中國西部有多少失學兒童?別忘了中國1/3的人剛剛脫貧,8千萬人還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中國發達的地區也就4個直轄市和海岸線邊的沿海省份。初二的地理課上,老師在講“蘇錫常三角經濟帶”時,說:“西藏一年全省的產值和蘇州一樣多,甚至有時還不及蘇州。”這句話讓每個江蘇人都感到自豪,讓每個中國人都感到心酸。一個是全國最大的省,一個是以小巧玲瓏著稱的“中國威尼斯”。諾大的西藏竟和小小的蘇州不分伯仲(令人心寒的是有時還不如蘇州),儘管蘇州的GDP增長率已超過廣州,上升為全國第一。歷史上的吳國等國也以此為自己的都城,當時有一句俗語:“蘇杭熟,天下足。”更是反映了蘇州的富饒。這麼大的貧富差異也能說是發達國家?發達國家不存在地區發展不平衡到如此地步!列位看官何時聽過美國、歐盟東西部差距這麼大?可曾聽過日本的北海道(面積還沒西藏大)全年的產值比不過東京?答案是肯定的,好一個中國是發達國家!美國、歐盟的學生從小學一直到大學一直享受的是免費教育,而中國只在義務教育的9年享受免費教育,筆者近日收到了高中的錄取通知書,上面的學費令我噤若寒蟬,一學期要1700,這才是高中啊!我簡直不敢想象大學的學費,怪不得山區的高中生考上大學是又喜又憂,怪不得歷屆“兩會”都談到了民眾教育難問題。今年“兩會”又整治了百姓就醫難的問題,令我啼笑皆非的是,連衛生部部長高強的朋友,都向高部長反映就醫難。高部長的朋友是些什麼人?難道會是街上的小商小販或者掃馬路的清潔工?起碼也是中央里的部級高官,連拿高薪的部級高官都抱怨,平民百姓簡直就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這些年,隨着改革開放,房地產也成了香餑餑,投機倒把的商人不停的在炒地產,房產泡沫越堆越多,北京、上海等地市區竟炒到2萬~3萬/平方米,我們泰州也緊上了時代的腳步,每每父親看《泰州晚報》的樓市情況,都要感慨房價太貴了,對於樓市而言,我一個即將升入高中的學生是個門外漢,但從父親的神情里我彷彿讀懂了什麼。 

  諸位看官,哪個發達國家有這麼多的弊端?哪個發達國家還存在人民上學難、就醫難、住房難?都說我們國家物化天寶、人傑地靈,可再多的東西除以13億還多嗎?再多的人才畢業后,大都去了科研條件好、待遇優厚的歐美,中國簡直就是為外國培養人才,還不要勞務費。大家都公認的,我們中國人勤勞、勇敢、善良。勤勞的中國人一部分人在不停的守株待兔,另一部分人還在做着黃粱美夢、南柯一夢之中。勇敢的中國人深諳中庸之道,明明同事或領導是錯的,也不願指出,致使企業利益受損,國家利益受損。善良的中國人把生產不合格的次品留給中國老百姓自己用,而把優等品大量出口換取並不多的外匯,怪不得“Made in China”在國際上有口皆碑。國人啊!革命尚為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讓我們真正覺醒,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經濟發展現狀之我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經濟發展現狀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