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憶你笑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你笑容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You must remember,7 together with foot, forever.That is order.——題記 

  當我開始鄭重嚴肅的回想,突然大腦一片空白,什麼也感覺不到,眼前全是你們沒心沒肺的狡黠在笑,我一一辨出你們的臉龐,一一喊出你們的名字。 

  如同細細數自己的珍寶。 

  你們大聲用濟寧話叫我的名字,沒有一些猶豫和矜持,熟悉的好像一直存在的姐妹一樣自然。時間飛速流淌,轉過最後一個夏的路口。你們此刻站在我身邊,如同四年前一樣平靜,笑容那樣掛在臉上,從未退去。初遇之時好像相識之久,我們本應該在一起,理所當然。平靜的像硬硬的石板,塵埃靜靜覆蓋,輪迴轉動飄落,我們彼些相依,閉上眼睛之時,春天明亮嫵媚的暖就迤邐游來,好像一隻沒有方向的魚一樣,絢爛擺尾。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反反覆復,往往來來。一遍一遍的重複,好像岩石被濁浪沖蝕,只留下層層浪痕,最尖銳的記憶已經流失,一點點追溯,還會想起你的容顏。 

  玉蘭可以觸及二樓我的手,等院前繁花謝去,便綠了法桐,然後我的校服上就會寫滿你們的名字,接住整個校園的影子。我可以想到幾十年後,我從箱底拉出當年被你們塗鴉的校服,看到已經消磨的字跡,斷續的殘片,勒不出你們的名字,已經模糊了的笑容。我會顫抖的觸碰,想要感知你們的溫度,那些年,法桐盛如巨傘的日子,操場上無法正視的日光,以及逆光沖我微笑的你們,向我伸出手,我握住,站起身,只見到漸行漸遠的身影,悵然如夢。 

  記得上課艱難的用書本遮住嘴巴,費力咽下滿口麵包;記得悄悄扭過頭和你們開心的說話;記得你們微微側過頭來,用口形對我示意;記得自習課總是被飛來的紙條砸,一轉頭看到你們擠眉弄眼;記得考試時你們急躁的敲桌子;記得發成績你們看我的卷子滿眼羨妒;記得上課爬黑板時你們猴急的模樣;記得被檢查背書時你們四處索尋被舉起的題綱;記得…… 

  初中深深刻印我們的腳步,我相信我們是被08級記憶最深的班級,我的七班。給我的是每天不同的新鮮記憶,跳躍有着生命,是那麼不同。在旁人譏笑無人理解時,我驕傲的抬頭走過,無可相比。當數十年後,回憶初中,必定是我的記憶最為斑駁,我輕鬆的回憶起,你們的種種可笑的劣跡,讓我天天笑得抽筋;在別人驚愕的發現自己什麼也記憶不起,初中的回憶只是優秀班級時,我可以一一叫出你們的名字,你們的外號,你們給我串聯而成的最美麗的初中四年,我還在深深愛着,深深想着。 

  我對你們發脾氣,我被你們惹哭,我被你們氣得要摔東西,你知不知道我有多討厭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忘記,知不知道我多想逃離……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多年後,我們漸漸長大,模樣改變,笑容的弧度也已經變化,但眉目如斯,必有你當年的影子浮動。若我們擦肩而過時,我低下頭,閉上眼睛,嗅到你們的味道,然後繼續向前走。 

  我們奔向四方之後,應會從八方聚首,笑容依舊。 

  2012.4 

  如需轉載須註明作者,否則後果自負

您正在瀏覽: 憶你笑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你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