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微笑畫上句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微笑畫上句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聽朴樹的《那些花兒》,我敢確定,我笑了。這個微笑一定足夠溫暖,這個微笑一定足夠美好,給我三年初中生活畫上了句號。 

  准考證靜靜地躺着,上頭有個女孩,表情奇怪至極。她始終記得攝像師傅板著臉,她正準備美美地微笑,他就沖外頭喊着,下一個。結果,照片里的她不像是笑反而要哭出來一般。朋友們沒心沒肺地取笑半天,她似乎很惱火,卻最終和她們笑成一團。 

  准考證就靜靜地躺在透明的文件袋裡,和黑筆,直尺,計算器躺在一起。她記得幾天前,提着這個袋子快步走向考場,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像鼓點一下下敲擊,她聽見朋友們擠眉弄眼地相互加油鼓勵,然後她對自己說務必儘力。 

  第一場考試的鈴聲響起,她幾乎用顫抖的手寫下自己的姓名,一遍遍核對準考證號碼。最後一門考試的結束鈴聲響起,她坐在位子上微微笑着,笑得幾分惆悵,沒有應有的輕鬆和釋懷。初中三年徹底結束,她知道。 

  中考安靜地結束了。 

  三年,三年,三年,三年,三年,三年,隨之結束了。 

  當她衝著天空大喊——我的初三我的青春啊,怎麼都走了。她的朋友告訴她,親愛的,青春現在正開始呢。 

  眼前的人兒啊,比三年前高了,腦子裡的知識多了,笑容更加溫暖了,心裡頭有更多的故事了,彼此的關係更加親近了。 

  記得席慕容一篇名為《同學》的散文中寫道:“好多不同個性的人,從不同的地方走過來,只為了在這三年或者五年的中間共有一間教 室,共有一張桌子,共讀一本書,一起在一個好天氣的下午,為了一句會心的話,哄然地笑一 次,然後再逐漸地分開,逐漸走向不同的地方,逐漸走向不同的命運;“同學”是不是就是如此了呢?”她讀完后微微笑起,她想起彼此擁有的課桌上,想起練習本上惡作劇的塗鴉,想起一起在操場上跑得沒有人形,想起一起笑着的課堂,一起歡笑,那麼美好。 

  我們的未來鋪開長長的路,我們三年的回憶成為最馨香的寶貝,畢業照里的你我,被強烈的陽光照耀得睜不開眼,只是比陽光更燦爛的還是我們的笑容。比我們握着的手更緊的,還有我們擁有同樣故事的心。 

  那個她,就是這個我。 

  2012年夏天,我畢業了。 

  值得快樂的是,我一直微笑着為自己的三年畫上句號。 

  朴樹 《那些花兒》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  

  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着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她們都老了吧 她們在哪裡呀  

  幸運的是我 曾陪她們開放  

  想她  

  她還在開嗎  

  去呀  

  她們已經被風吹走 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  

  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她們都老了吧 她們在哪裡呀  

  幸運的是我 曾陪她們開放

您正在瀏覽: 用微笑畫上句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微笑畫上句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