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華麗的葬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麗的葬禮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七年之癢,八年之痛。我以為這句話只是針對愛情,原來友情也一樣。

  HX,你還記得嗎?八年前,我們相遇相知,四年前你卻離我而去,而現在,我為我們的友情舉行一場華麗的葬禮為了紀念忘卻,也為了忘卻的紀念,為你,也為我自己。

  八年前,我們坐在同一個教室,住在同一個宿舍。在教室,我們都很沉默,沉默的讓人忽視我們的存在;在宿舍,我們盡情的瘋,開心的笑,談論自己喜歡的明星,唱自己愛聽的歌……不懂得誰會為誰華麗陷落,不知道誰會為誰掉眼淚。

  六年前,我們仍在一個學校,同一個宿舍,不同的是你在四班,我在一班,空間的距離阻隔不了我們的友誼,我們之間仍然如故,我們依舊可以手牽手去吃飯,去買東西;晚自習后,我們依然可以坐在教學樓前的那棵梧桐樹下說悄悄話,即使是一個小故事,一段班上同學的小插曲,我們都迫不及待的告訴對方,偶爾彼此間的小秘密也會毫無保留的告訴對方……我們偷偷摘下好看的梧桐樹葉留做標本;我們還可以繞着操場一圈一圈的走,細數着曾經的快樂。在蘭色月光下,曲折小路上,我們手牽手奔跑過,風吹過耳邊的聲音,交錯起伏的喘氣聲,急促跌宕的腳步聲……你傷心時,我會陪你落淚,我難過時,你會給我安慰。傷也好,淚也好,總敵不過我們的歡聲笑語。那時的我懂得了愛恨離愁,卻依然相信天長地久。

  四年前,一個暑假,原以為只是短暫的離別,竟畫出了一線萬里江山,從此我們就隔山隔水,你離我有多麼遠,我的心就寂寞了多麼的久。直到他們和她的出現,哪個和你完全不同,卻讓我珍惜她和珍惜彼此之間友誼的人,還有他們,那些給我溫暖的人。那時的我們,仍有零散的文字來傳遞彼此之間的感情,但你的字跡有些凌亂又顯得語無倫次的時候,我真的好想見到你,想知道你到底快不快樂……你就像那道我渴望已久的風景,然而我卻看不到。那時的我,常常一個人站在寂寞的梧桐樹下把思念沉積在日日暗夜的濃重處,默念這樣的一段獨白:要學會堅強,沒有什麼過不去,總有一天一切會成為回憶,而在那時,你的名字仍會在我的唇齒間傳誦。我想,牢記不忘或許是我唯一成就的永垂不朽。

  HX,四年前,你離我而去,而在你離去了四年後,那些和你一樣陪我走過紀念的他們也將散落在天涯,在你離去時的四年前,我認識了你;在你離去四年之後,我和他們,也將不得不分別。四,曾經是多麼幸運的數字,它讓我認識了你;四,多麼殘忍的數字,它讓他們從我身邊走開。但不管他們離我有多遠,他們都永遠在我心裡,就像你一樣,永遠在我心底珍存。

  HX,別人都說我們像兩姐妹。HX,HY。真的,連名字都那麼相象。你怎麼可以那麼殘忍,四年前你離開了我,相隔四年,你卻依然不理我。我每次走在街頭,都四處張望着,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你的身影,可是所有的影子都是陌生的。

  HX,有人說,沒有誰永遠是誰的誰,你是不是也這樣認為?那到你都忘卻了,那麼多的回憶。你怎麼可以?在屬於我們的對話中,只有我的獨白,我多麼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你和我的對白,哪怕只有一句話。

  HX,還記得曾經的點滴嗎?八年前,四年前,或是四年前?還是你對着回憶,對着我,都只是兩兩相望,兩兩相忘?

  HX,原諒我,在我們分別了四年後,才為我們的友誼舉行一場華麗的葬禮,開始一場亘古的懷念。

  HX,如果有一天,你看見這段文字,你可不可以為這場華麗的葬禮,寫一段完美的悼詞?

您正在瀏覽: 華麗的葬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麗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