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葬禮[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葬禮[下]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月後,柳貞決定離開揚子的家,她不想讓自己再拖累揚子了。自己不是個能給別人帶來快樂的人,她只會給揚子帶去許多麻煩。這樣,倒不如離開。  

  “揚子,我要走了。”柳貞向揚子告別。  

  “如果你真的決定了,我也便不在挽留你了。”揚子向柳貞遞來了一個小包,“柳貞,這些錢都是我這幾年存下來的積蓄,你拿去用吧!”  

  “不!我不能要你的錢啊!”柳貞推脫着,自己受了揚子那麼大的恩惠,又怎麼能要她的錢呢?  

  “拿着吧!如果你覺得受了我太多恩惠,那麼,就用我的這些錢去賺回來更多錢吧!然後,再來報答我,好嗎?”揚子邊說邊把小包硬是塞到了柳貞的手裡。  

  柳貞想了想,終於點了點頭,離去……  

  後面所發生的事情,是揚子和柳貞都沒有預料到的。  

  柳貞在離開了揚子的家后,住在了一家旅館,沒想到晚上錢卻全都被偷了,第二天早上根本就沒有錢交住宿費。她在這個地方無依無靠的,除了揚子,她誰也不認識。可是,她是不能去找揚子的,她不能再依賴着揚子了。於是,她選擇了在這家旅店打工來還住宿費。  

  在旅店工作了一段時間,已經夠還住宿費了,不過柳貞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因為她已經喜歡上了這裡,喜歡樸素的旅館,喜歡善良的老闆娘,喜歡和她一起工作的服務生,喜歡來這裡的那些可親的客人們!  

  柳貞一直很認真的工作着,一直到老闆娘去世的那一天。  

  “孩子,你這段時間的辛勤工作我都看在眼裡,如今,我就要去世了,我沒有繼承人,那麼,今後就由你來當這個旅店的老闆吧!我相信你,一定會打理好旅店的……”  

  老闆娘說完后,便去世了。  

  5年後,這家旅店在柳貞的治理下已經成了遠近聞名的大賓館了。  

  現在,柳貞住在一棟別墅裡面,吃穿不愁,過地簡單又充實。  

  變富有的她,並沒有忘記曾經救過自己揚子。於是,她決定去找她。  

  柳貞通過千辛萬苦,終於找到揚子的家,這時,天下起了大雨來。開門的是一對中年夫婦,見到被雨水淋的濕濕的柳貞,微微有些驚訝。柳貞告訴他們,她是來找揚子的,中年夫婦說,揚子去了海邊,可能明天才會回來,並叫柳貞先在他們家住一天。柳貞看了看外面的大雨,答應了。  

  第二天很快就來臨了,一直到中午,柳貞還是沒有見到揚子,於是,她決定自己去海邊找揚子。  

  來到海邊,柳貞意外地發現,這裡竟然有很多人,而且還有警察,這是怎麼回事?這麼多人,叫她一個人怎麼尋找揚子嘛!  

  “警察大哥,這是怎麼回事?”柳貞走到一位警察面前,尋問着。  

  “有一位20歲左右的女孩兒投河自盡了,屍體已經被打撈了上來。”  

  “能——能——帶我去看看嗎?”揚子好象現在也就20來歲吧!柳貞顫抖了起來。  

  柳貞跟着警察走到了屍體旁邊,當她看到女孩兒的臉時,她大叫了一聲:“揚子!”然後撲了過去。這是揚子啊!這居然是揚子啊!揚子的這張臉她是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她,應該是很幸福的啊!怎麼會自盡呢?怎麼會呢?”柳貞失了神似的低喃着,低喃着……  

  “她本來是很幸福的,可是她深愛的男友兩個月前掉入了大海,死了……”一位好心人告訴柳貞,“她是昨天傍晚死的,我看到她時,她已經一下子栽入了海里,她大概是想去陪她的男友吧!哎——”  

  昨天傍晚?昨天中午她就找到了揚子的家啊!可是,她居然因為下起了大雨而沒有直接去海邊找她,而是選擇了在家裡等,結果,她等到了一具屍體……  

  柳貞用力地擺了擺自己的頭,不願意相信揚子死的事實。  

  她曾經從大海里救下了她啊!可是她,卻又死在了自己曾經救下她的海里。而她沒來得及救她……  

  如果揚子的男友沒有死……  

  如果天沒有下雨……  

  如果她直接去了海邊……  

  ……  

  大海是可以容納下一切的,罪惡、悲傷、屍體……  

  殉情,古老的傳言?  

  ……  

  多年後,柳貞再次來到了大海邊,想想自己過往的青春,她笑了笑,既安然又苦澀。  

  海風又一次撩亂了她的頭髮,只不過這次她的頭髮已蒼白……  

  柳貞嘴裡不停地叨念着:“生命是場華麗的葬禮……”  

  終於,她停止了叨念,閉上了眼睛,永遠的閉上了眼睛……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葬禮[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葬禮[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