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葬禮[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葬禮[上]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5年前,柳貞認識了女孩兒揚子。  

  柳貞認識揚子的那年,是她最痛苦的時候。  

  柳貞的父母離婚了,母親另外嫁了一個有錢人,父親負氣去了外地。  

  年紀尚幼的柳貞只得和年邁的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有一塊地,平時柳貞就和奶奶一起來整理這塊地,有時候還會去村裡的集市買些菜,打打小工,賺點兒學費,買點兒衣物。這讓柳貞不至於衣食不飽,流落成文盲。  

  這對於父母都不在身邊的柳貞來說,已經是很幸運的了。可是柳貞過地並不好,同校的同學總是捉弄她,嘲笑她,這讓本來就自卑的柳貞更加內向了,她的每一天都煎熬着。  

  後來,柳貞的奶奶去世了,柳貞的生活更加艱難了,她沒有一個親人,也沒有一個朋友。她輟學了,因為弱小的她,根本賺不夠自己的學費。  

  終於有一天,柳貞把房子賣了,帶上了自己所有的錢,乘着汽車來到了一個豪華的大都市。她站了街道上,無力地望着這華麗的世界,自嘲地笑了笑,她是沒有資格屬於這個地方的,哪怕只是一個小角落。  

  柳貞來到了離大都市不遠的一條大海邊,海邊很安靜,沒有一個人。海風很大,肆意地吹了她那並不是很漂亮,但是卻十分黑亮的長頭髮,風順着那長長的頭髮一直吹呀吹呀。於是,無邊的憂傷全都涌到了柳貞的身子骨里,蔓延到到了她的心裡,那麼的疼。  

  柳貞獃獃地望着一望無際的大海,突然有一種想投海的衝動,她無處可去了,或者只有大海才可以容納下她吧!畢竟,大海是可以容納下一切的,罪惡、悲傷、屍體……柳貞脫下鞋子,緩緩地朝海里走去,這個故事結束了吧?本來這個女孩兒故事是應該就這樣結束的,可是就在柳貞要和大海容為一體的時候,另一個女孩兒出現了,她挽救了柳貞的生命。  

  女孩兒的名字叫揚子,就住在柳貞看到的那個豪華大都市。揚子的父母親都是生意人,在生意場上經營的很好,並且很愛揚子,她是個很幸福的女孩子,讓很多人都羨慕呢!這天,她突然想看看海,沒想到卻看到了柳貞準備投海的畫面,於是,揚子就救下了柳貞。  

  三天之後,柳貞醒了過來,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張很大很漂亮的床上,有那麼一瞬間,她甚至以為自己正在做夢。很快的,她發現了房間里的另一個女孩兒揚子。  

  “你醒了?真是太好了!”揚子走到了柳貞身邊,遞給了柳貞一杯水。  

  “請問——請問——我怎麼會在這裡?”柳貞接過水,小心翼翼地問。  

  “因為我救了你啊!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要那麼傻,去投海呢?”揚子疑惑地眨了眨她那雙明亮的眼睛。  

  於是,柳貞把自己的故事全都告訴了揚子。揚子救了她,並且柳貞覺得她一定是個好人,她是相信揚子的。揚子很耐心地聽柳貞講完了自己的故事,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  

  “能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柳貞。”  

  “我叫揚子。好吧!柳貞,你以後就先住在我家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葬禮[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葬禮[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