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隱形的翅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周凡出生在一個偏僻的小鄉村,因為村裡窮,所以沒有一人見過大世面。這個村莊因村裡的一個湖而得名——湖村。 

  周凡二、三歲時,眼睛就有些病,可是村裡沒有醫院,只有一個江湖醫生開的“診所”,所以周凡的病沒有得到治癒。 

  一直到周凡七歲,與其他同齡孩子一樣,開始上小學。真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周凡在班中的成績令人吃驚。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每次期末考試,周凡都是雙百分的優異成績!這種好成績使校長感到興奮,他教了二十多年的書,沒有見過像周凡這樣的“天才”。小學畢業后,校長立即來到周凡家,希望周凡的家長能夠送他去縣裡上中學,可是,周凡家太窮了,父母沒有錢供周凡上學。這使校長非常失望,周凡也想去縣裡上中學,走出村子,去外面打拚自己的事業。 

  校長並沒有放棄,他領着周凡來到縣二中。校長向二中的主任說了周凡的學習情況,希望該校能夠讓周凡在二中就讀。校方經過討論,決定讓周凡在二中免費就讀。 

  校長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周凡的父母,全家人欣喜若狂。周凡知道,縣裡的教育水平比村裡高許多,如果自己以現在的水平去上中學,成績一定不會像現在那麼出色。因此,周凡在假期中反覆預習初中一年級的教材,仔細鑽研,認真學習,他心裡想着:自己能走出村子,去縣裡上學,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辜負大家的希望。 

  8月20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周凡要去二中報道了。周凡的父母請校長一起吃一頓“壯行飯”。他們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一小碗炒土豆、一盤花生米和幾張烙餅。他們都非常開心,因為這是他們的希望和未來。 

  剛來到縣裡,周凡有一些方面還不習慣。周凡在二中初一三班,班主任叫做王傑,是一位年輕的語文老師。班裡有50個學生,班長叫做李曉夢,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孩子,最重要的是,她的成績在班裡一直名列前茅。 

  剛來到學校,周凡對周圍的一切都感到特別的陌生。他不敢主動去和同學交往,不敢起來回答問題,總之,周凡對中學生活的變化感到非常煩惱。班主任王老師看出了周凡的煩惱,每到周末,王老師總是邀請周凡去他家做客,王老師交給周凡許多生活技能,周凡感到自己受到了溫暖。漸漸的,他適應了中學生活。 

  周凡在班裡學習依然不錯,每一次都是前五名。這使同學們對從鄉村來的周凡從不屑一顧變成關注和仰慕。 

  但是,人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因為他每天晚上都學習到很晚,再加上先天性的眼病,使他終於堅持不住。一次,周凡來到宿舍中,準備午睡,可是他忽然感到眼前的事物變得那麼的模糊不清,接着是一陣頭痛,他暈倒了····· 

  當他醒來時,嚇呆了。周凡的雙眼看不見一點東西,一片黑暗,他大叫一聲:“啊,我什麼也看不見了!”。一旁的同學嚇得不輕,他們知道周凡不是愛開玩笑的人。大家立即報告給老師,王老師把周凡送到醫院。診斷結果令大家絕望:周凡的雙眼徹底失明!當周凡知道這個消息后,他並沒有傷心。因為周凡從小就是一個堅強的孩子。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周凡選擇了挑戰! 

  周凡雖然失去了視覺,但他還有聽覺,每天上課,周凡都認真聽老師講,放學后在班長的帶動下,輪流給周凡補習功課,周凡感到了大家對自己的關心、幫助,所以,他學習就更加努力。 

  周凡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名牌大學,畢業后,周凡自行研發開創了一項新的科學技術,並經營公司,事業震驚全國。 

  當記者採訪周凡時,他總會唱起一首歌:“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