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多難興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難興邦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多難興邦 標籤:多難興邦作文

  有人說,改革開放30年來,國人的腰包充實了,精神世界空虛了;財富指數直線上揚,道德指數一路暴跌。總之,人與人之間是隔閡日重而關懷漸少,這已成為一個社會問題。

  但是,在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發生的汶川大地震,改寫了這一切。

  這場大地震奪去了十萬同胞的生命。然而,再大的災難也壓不倒愛。人們忘不了,忘不了以身軀護住4個生命的潭千秋;忘不了喊出“求求你們再讓我去救一個!”的荊利傑;忘不了在募捐箱前緊攥着5元錢的乞丐;忘不了在公路、鐵路上浩浩蕩蕩的救災車隊;忘不了親臨救災一線的國家領導人;忘不了在災區人民中爆出的一聲聲“中國共產黨萬歲!”……正是這些“忘不了”,說明了國人已緊緊團結在一起,共同實踐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古老傳統。這場大災,喚醒了國人的團結意識,帶來了民族精神層次上的進步,激發了一個民族性格中的堅韌,“友愛”又重新成為社會風氣的主流。

  還有人說,2008年是中國的奧運年,也是改革開放30周年,本應“形勢一片大好”、熱鬧喜慶才對,可這接二連三發生的年初的大雪災,拉薩“打砸搶燒”事件,火炬傳遞的頻頻受阻,汶川大地震,這不免使一些人擔心奧運會能否成功舉辦。在這裡,我要說,奧運會一定能夠成功舉辦!我堅信凡事物極必反,否極泰來。

您正在瀏覽: 多難興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難興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