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我一縷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縷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我一縷陽光

  天一如既往的陰,正如我近日以來的陰暗的心情。望着手中分數不再上攀的試卷,烏雲遮蔽了我的心。在那一瞬間,我甚至生出了自暴自棄的心理。覺得以後自己也不過如此而已,不可能再回到我以前鼎盛的狀態,以前的一切都是過往雲煙。窗外天色漸黑,心的天色更加灰黑,陽光彷彿已經離我遠去。

  晚上,在一場不可避免的被老媽責罵過後,老媽和顧老師聊天,我看着字跡雜亂的答卷,心緒和字跡一樣亂如麻線。媽媽冷不丁插一句:“顧老師讓你把數學作業大題目的字寫小一點,題目答要寫整齊。”我沒有回答,心裡並不是那麼抗拒。手邊還剩餘一道大題目,我握着最細的筆,儘力把字寫小,寫認真。

  第二天,作業發了下來,我懷着莫名其妙的心情急急翻開,第一映入眼帘便是那道我寫得認真字體小的那題。我沒有全做對,但顧老師在題目一旁批了“很好”二字。小小的欣喜使心中的烏雲似乎散了一些,不知有多少時間我沒有得到這樣的讚許和鼓勵了。帶着高漲的情緒,我上完了上午的課。

  中午,顧老師找我談話。

  “兩年多來,我看着你走過的每一步,本來對你也沒有多大信心了。”聽到這裡,我尷尬地難過地慘笑了一下,頓時回想起前幾日我自暴自棄的心理,但被顧老師接下來的話打斷了思緒,“但我今天改作業時一看你的字,我立刻對你充滿了信心……”這句話,彷彿是一縷陽光直射我灰暗已久的心裡。

  後來顧老師講的話,我事後花了一段時間去回憶。但這一句話,在我腦海中反覆出現。既然恩師對我有信心,我又怎能讓恩師失望?回想自己先前的自暴自棄,竟覺得,那時的自己是多麼可笑多麼軟弱。

  從此,孤燈下有了我孜孜不倦的身影,課堂里有了我積極求索的身影,考場上有了我自信落筆的身影。那字仍纖小如我開始轉變時的那樣。再一次拿回試卷,我的臉上露出勝利的笑容,心中瞬間回想起恩師給我的一縷陽光。

  陽光籠罩心靈的領域,就是心的領域。世界也許很小很小,但心的領域永遠很大很大。

  初三:吳靜怡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縷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