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與失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與失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所有事物的結果無非只有兩種,一種是成功,而另一種就是失敗。失敗可能是人人都不願得到的結果,但是失敗也能激發人的毅志,使人慢慢走向成功,而成功是人人都想得到的成果,同時,它也會使一部分人變得驕傲、自滿,從而一步步邁向失敗的泥潭。

  在有些人看來,成功比失敗重要,而在我看來,失敗要比成功更重要。古人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只有失敗過才會懂得成功的來之不易,總結自己失敗的原因,吸取失敗的教訓,為走向成功做好“鋪墊”,把失敗這塊絆腳石視為助你成功的墊腳石,這樣,離成功就不會有多遠了。

  人人都有經歷失敗的時候,但是人人的感受都會不同。有人會把失敗視為一種恥辱,從此就會自卑自餒,失去信心,抬不起頭;而有些人則會把失敗當作成一種動力,使它把你推向成功。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對失敗,只有我們正視失敗,相信,成功就在前面的不遠處!

  成功就像是一把雙刃劍,它會使有些人感到興奮、驕傲、自豪、自滿,從而得意忘形,可是一遇到失敗就會萎靡不振,而經歷失敗的人,將會感到一絲絲的自責,繼續努力、向前奮進,得到更好的成果。

  成功與失敗如影隨形,只要有成功就會有失敗,經歷過失敗,只要繼續努力,就一定會有成功。我們要敢於面對失敗,正視失敗,要抱着積極的態度迎接失敗帶來的經驗與教訓,在那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當然,我們面對成功也要謙虛,這樣,你才會是常勝將軍。
 

您正在瀏覽: 成功與失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