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從生活中學習做人的道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生活中學習做人的道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我們已經接受了將近九年的素質教育,從書面上、口頭上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但是它卻比不上生活中的種種事物所給予我們的一切,因為身教重於言傳,活靈活現的瞬間使我們受益匪淺……

  爸爸是個體戶,開了家店鋪賣副食,我經常在那裡幫忙。一次,店裡來了一位老人家約六七十歲吧,我熱情地招待她。她買了兩瓶6.5元的鮑魚汁和一盒2.5元的涼粉,算好帳后我微笑着對她說:“總共15.5元。”老人家掏出一張20元的鈔票給我找,我又說:“有沒有5毛錢?給我5毛。”老人家慢條斯理地說:“有。”然後給了我5毛錢,我拉開錢櫃,利索地拿出一張5元和一張10元紙幣,“砰”一聲把錢櫃推進去,找了錢給老人家,這一系列動作都好像習以為常似的。老人家接過錢后異常地看了看兩張紙幣,這時的我早已在店門口站着準備招待下一位顧客。站了片刻,老人家在背後說:“靚女啊,那些錢我給回你爸爸啦!”我回過頭去,懵懵地站在那裡,想:“什麼錢?那又關我什麼事啊?”爸爸說:“你找回她多少錢?”這是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找多了10元錢,我支支吾吾地說:“啊?哦,找回她5元錢就對了。”幸虧爸爸沒罵我,也許是因為……待我回過頭來,那個亮麗的身影也悄然走出了店門口,無聲無息地緩緩地消失在我的視野中……此刻我對那位老人家既感激有敬佩。感激是因為爸爸不用虧了那十元錢,現在掙錢不容易啊,每一分都積累着父母的血汗;敬佩是因為她誠實,人性的光輝使我對她產生了強烈的敬佩之情,也使我的內心感到欣慰。

  原來世界並非平時我們所想的那麼糟糕,那麼一無事處。就像夜晚的星空,無論多麼黑暗,總會有璀璨的“明珠”鑲嵌!老人家那默默無聞的一舉使我對誠實有了更高層次的理解,做人就是要這樣!不要被世俗的貪念玷污了我們純潔的心靈。

  如果我們生活在泥塘中,就要做一朵聖潔的蓮花;

  如果我們生活在黑夜中,就要做一顆璀璨的明星;

  如果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從生活中學習做人的道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生活中學習做人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