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晚霞消失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晚霞消失的時候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像一首憂傷的輓歌,襯着天邊最後一道晚霞,靜靜地遠去了……人生,教給了我們接受與面對的坦然,就像我們每天迎接日出與告別日落那樣,生命似乎就充滿着意味深長的迎候與告白的儀式,像大地上一場場植物的生長,花開花落中綻放與凋零,一切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了。

  再世界的最美端,我們看到了伸延的大地,和那流向遠方的河流,看到了心靈深處的廣闊世界,那麼博遠又如此深刻。而太陽,亦是這樣,不斷地落下,每天都在日出日落中與我們不期而遇。

  這讓我聯想起我的一次經歷,那時正處在迷失中的我坐上火車,向著如霧的迷途遠去,我在上車之前隨手拿了一本書,叫做(人啊,你往何處去)。是的,我們有時真的弄不清楚我們有某個時刻或某個時間裡該去哪裡?該做些什麼?我們的一生該怎樣度過,我們經常困惑於生命從何而來,又去向何方?而我們所能有限知道的,我們肉眼所能及的卻是一個在世界上劃過的平面。但是,當有一個晚霞突然來襲,當那夕陽幾乎從地平線上直直地射向火車上的窗玻璃,寧靜之極之時,我的心被豁然打開了,我那停留在書上的視線連同我的思維被它吸引了過去。太陽,自然,與萬物,都是那麼深深地感動着我,我的眼眸濕潤了,人所找來找去的生命的真,就停留於着透明窗上的夕陽里找到了它極為普通卻又不普通的答案。

  儘管那份殘留的憂傷像天邊一道漸將消失的晚霞,但生命中亦又不朽,想太陽那樣,還會在每個黎明與清晨升起。

  合肥瑤海區第四十中學八年級 潘聖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當晚霞消失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晚霞消失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