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晚輩的要懂得孝順長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晚輩的要懂得孝順長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晚輩的要懂得孝順長輩 標籤:要懂得珍惜作文 孝順作文 孝順父母作文 長輩作文



  當晚輩的要懂得孝順長輩

  ——《今天是誰的生日》觀后感

  王穎琦  

  4月10日上午,常熟市錫劇團來校演出了少年兒童思想道德教育小品專場——《送你一片綠草地》。有《狐狸中獎》、《小刺蝟賣刺》、《大灰狼裝電話》、《這是向你們學的》等小品。每一個故事都包含着深刻的道理,教育我們要做品德高尚的好孩子。尤其是故事《今天是誰的生日》深深地教育了我,讓我知道當晚輩的要懂得孝順長輩。

  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孩子會記得自己父母或爺爺奶奶的生日呢?會有多少孩子為他們的長輩過生日呢?《今天是誰的生日》這個小品告訴我們長輩們為我們操碎了心,我們應該要懂得孝敬,知道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小品里的爺爺,看到了桌上的蛋糕,以為是孫女要為自己慶祝生日,要給自己一個驚喜,不覺心花怒放。可他萬萬不知道的是孫女竟然是在為寵物小狗操辦生日,還邀來了不少同學呢!孫女為了不讓爺爺摻和,掃了他們的雅興,竟花言巧語地把爺爺騙出去吃面。爺爺因為忘了帶錢,要回來取錢。當他聽到屋裡孩子們正玩得熱鬧時,善解人意的爺爺為了不破壞孩子們那歡樂的氛圍,默默地等在門外。

  當孫女接到媽媽的電話時才知道這天是爺爺的生日。在媽媽的批評和提醒下,孫女留下了悔恨的淚水。隨即,爺爺的生日在歡樂的氣氛中舉行着……

  看了這個小品,我不禁捫心自問,我是否關心過我的長輩,是否留意過身邊的親人,有沒有給他們過一個生日?不,沒有,甚至連一句關心的話也未曾說過。

  我的外婆是個慈祥的老人,對我更是關懷備至。我每次去外婆家,外婆總是熱情地款待我,總是慈愛地對我微笑。可我卻毫無察覺,覺得外婆好煩。記得小時候,我跟外婆無話不談,親得很,可長大了,我和外婆的距離變得越來越遠,我變得冷漠無情。這一定傷透了老人的心!

  看了這個小品,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暗暗發誓:一定要為外婆過一個愉快的生日!

您正在瀏覽: 當晚輩的要懂得孝順長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晚輩的要懂得孝順長輩 暫無評論